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国内国际 > 正文

川滇地震7.1万人受灾 村民搭防震棚栖身(图)

来源:京华时报-- 2012-06-26 07:36:24 字号:TT

川滇地震7.1万人受灾

25日,永宁乡街头,消防救援队的官兵帮助受灾群众搭建防震棚。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本报记者张然报道截至25日13时29分,云南、四川两省民政厅向民政部报送的灾情信息显示,发生在川滇交界处的地震已造成两省7.1万人受灾,4人死亡,22人重伤,130余人轻伤,紧急转移安置2.2万人,3800余户房屋不同程度倒损。

  云南省宁蒗县永宁乡,是川滇交界处24日发生的5.7级地震的重灾区。这个贫

困的村庄民房90%以上都是土木结构,抗震性能很弱,倒塌损毁严重,基本上家家户户都不能再住人。目前民政部门已派人逐村核实灾情,预计倒损民房和受灾的人数还有可能进一步上升。

  25日10时,国家减灾委、民政部针对云南宁蒗和四川盐源交界发生的5.7级地震紧急启动国家四级救灾应急响应,派工作组赶赴灾区。

  云南省和丽江市分别安排1000万元应急资金,用于抢险救灾和受灾群众转移安置生活救助。云南省民政厅调拨了3000顶帐篷、3000床棉被、3000件军大衣和100件彩条布,陆续运到宁蒗县灾区。丽江市市长和良辉表示,对受灾群众震后10天将按照每人每天10元的标准发放生活补助。

  宁蒗县在永宁中学设立了救灾物资接收和发放点。物资点负责人彭德军告诉记者,第一批救灾物资24日21时30分许运到了灾区,当天优先保障医院和学校的需要,25日开始陆续向受灾村组发放。

  目前,丽江市和宁蒗县已经组成1300多人的抗震救灾队伍,分散到各个受灾的村组,帮助受灾群众搭建帐篷。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