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国内国际 > 正文

纪念艾滋病日全球掠影:比利时尿童于连戴上避孕套(图)

来源:新华网-- 2012-06-26 06:35:55 字号:TT

 纪念艾滋病日

    世界各地的人们用不同活动纪念世界艾滋病日,世界各地的机构以各种形式帮助艾滋病人,世界各地的新华社的摄影记者也从未停止关注这给人类带来巨大痛苦的疾病以及被它影响的人群。他们用手中的相机记录下艾滋病给人类带来的苦难与孤独却从未有消极与偏见。他们用镜头在不幸中发现希望,他们用心去感受他们的故事;他们以影像的方式向外界发出防艾的声音,同时给予艾滋病患充分的尊重和隐私的保护。

    201

1年8月20日,在喀麦隆首都雅温得,A女士坐在不足10平方米的家中。今年50岁的A女士2007年在当地一家医院做手术时检测出感染HIV病毒。家人都很排斥她,而她对外也隐瞒自己的病情。A女士至今未婚,有3个男人答应与她结婚,但最终都相继离她而去。她生有5个孩子,目前和其中3个孩子共同生活。她在当地一家私立学校做老师,每月收入为5万非洲法郎(约合114美元),除支付5000非洲法郎的房租外,还需支付孩子的学费和自己的药费。她希望自己的孩子都能读书,从而改善各自的生活。

    喀麦隆的HIV病毒感染率曾持续上升,一度高达20%,但这一数字近年来持续下降,2009年为5.1%。据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UNAIDS)发布的统计数据,2009年喀麦隆全国共有61万名HIV病毒感染者,其中15岁以上的HIV病毒感染者有55万人。很多感染者的病情并不为外人所知,有的甚至连家人也毫不知晓,因为将自己的病情公之于众的后果往往是失业以及被公众甚至是家人、朋友所抛弃。没有稳定的经济来源和足够的社会支持,他们无时无刻不生活在HIV病毒和贫困的双重“阴影”之下。(为保护拍摄对象隐私,本组照片主人公姓名均以字母代替)

1 2 3 ... 9 下一页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