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 正文

暴强小偷明抢投递员摩托轻车熟路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6-18 13:13:37 字号:TT

赵先生丢失的摩托车

    大约一个月之前,投递员赵先生花5500元买了一辆新的摩托车,没想到在6月12日下午3点左右,他前脚去送报纸,后脚摩托车就被偷了,前后也就三五分钟的时间,赵先生随后向香港中路派出所报了警。记者从民警那里了解到,最近丢车的人还真不少,追回来的没几个。

    送个报纸的时间,摩托车就没了

    6月12日下午3点,赵先生像往常一样去给报摊送报纸,在福州南路社保中心门口停了摩托车,报摊也就几米远。“我把报纸拿过去后算了个账,前后也就三五分钟的时间,回来车就没了。”赵先生知道自己的爱车被偷后连忙报了警,还询问了对面几个送快递的,“刚才是有人推了辆摩托车去等红绿灯,我们哪里知道他是偷的。不过你也别想了,我们的同事也丢了好几辆了。”送快递的同行说。

    民警随后到了现场,赵先生也去派出所录了口供,“我一个月靠着送报纸也就赚一千多,就这么省吃俭用了一年,才买上摩托车,谁知道还没用一个月,就这么没了。”到现在为止,赵先生还沉浸在丢车的痛苦中没缓过神来。

    摩托车是丢了,可工作还得干啊。“现在的问题是买辆新的,还是旧的,旧的也得3000多,还得不停地修,买了新的还是容易丢。”买新买旧这个问题也让赵先生愁得不行。

    “我刚跟朋友借了钱,下午就去李沧看看。”赵先生说丢的那辆钱江花了他5500元,加上车上的五六百份报纸和20多本书,损失有6500多元。“摩托车还没买,我就先备了把锁,都随身带着。”

    丢车的人不止一两个

    赵先生告诉记者,他有个朋友在上个月丢了一辆摩托车,朋友也姓赵,以前也是送报纸的。记者电话采访这位赵先生得知,他是在5月中旬丢的车,“哪里是偷,简直是名目张胆地抢,我打着车追了50多米还是让他给跑了。”

    当时赵先生是去四零一医院送快递,加上摩托车和里面的货物,损失有一万元。“他们一共俩人,我送了个快件回来就看见一个人已经把车锁弄开了 ,见我发现了,马上骑着我的摩托要逃跑,另一个人是自己骑着摩托来的。我连忙报了警,打了个车跟着追去,后来110来了也追了一段,还是让他们给跑了。”

    赵先生现在买了个助步车,他还告诉记者,这几个月丢摩托车的人特别多,“我的一个朋友也丢了一辆,你要是去问问这些送快递的,还有送矿泉水的就知道这偷车的有多猖獗了。”6月13日下午,记者联系了香港中路派出所的民警。得知丢车这类案件,一般是先登记,再统计全区全市丢车的数量,由一个案子入手侦破。即使数量较少,也会尽量追查,民警还提醒摩托车主:一是尽量把车停放在有人看管的地方,再就是要多加一把锁。(记者 关玉)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