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丈夫车祸身亡女儿变植物人 80后母亲独自抚养两子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6-18 15:22:54 字号:TT

    李雪芹是一位80后母亲。去年12月,她的丈夫在驾车接大女儿回家的路上发生车祸,丈夫身亡了,女儿成了植物人。一个多月后,二儿子出生了。半年多来,李雪芹带着两个孩子四处求医,要用自己柔弱的身躯支撑起这个家。近日,在401医院的病房里,娘仨成了大家伙关注的焦点,病友和医护人员被她的坚强所感动,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帮助她。

    辗转求医女儿有起色

    李雪芹的老家在菏泽,丈夫的老家在

淄博,两人各自来到青岛开发区打工,2005年10月结婚,后来有了女儿,三个人的日子过得很幸福,两人常一边逗着女儿冉冉,一边期待着即将出世的儿子。

    “孩子爸爸以前在安徽武警当了三年兵,还抗过洪,是个很善良的人。他走了以后,透支了两万元的交行卡到现在也没还上。 ”车祸后女儿冉冉被紧急送往了黄岛区第二人民医院,去年12月21日转到东部市立医院,医生护士看到李雪芹如此不易,自发捐给她3000元钱。12月23日,冉冉被转到了401医院,开始了高压氧治疗。李雪芹除了有一个妹妹在开发区打工,其他的亲人都在老家。从此,护士的值班表上,多了一个“冉冉班”,一些护士下了夜班后,会多留在医院陪着李雪芹一起照顾冉冉。

    12月29日,冉冉顺利完成了侧脑门-腹腔分流手术,手术后第三天换药的时候,冉冉就开始发出了微弱的哭声,“那声啼哭,虽然声音很小,但是我们听起来就像天籁之声。 ”一位护士告诉记者,冉冉的病情和李雪芹的遭遇,一直牵动着医护人员的心。接下来,冉冉的视力逐渐恢复,眼睛能渐渐盯着周围的人并随之转动,而且她听到妈妈的声音后,脸上有了笑意,虽然笑容还不是很自然,却让身边的人为之动容。今年正月初三,李雪芹顺利生下了儿子,多了一个孩子,就多了一份负担,但是她没有退缩。

    病友被她的精神打动

    记者在401医院荣康楼4楼高压氧48号病房里看到,李雪芹正在给冉冉做按摩,她一边轻声和冉冉说话,一边给她活动腿。过了一会儿,她又单腿跪在床上,支撑着帮冉冉练习站立。同楼层的病友家属看李雪芹忙不过来,就把她的小儿子辉辉抱到别的病房,哄他午睡。

    “冉冉现在正是长身体的时候,我得帮她多活动,总是一个姿势躺着很难受,一活动她就舒服,就笑。她现在也会自己动胳膊蹬腿了,而且她看见你笑,她就跟着笑,什么时候疼了也会哭了,大夫说她恢复得挺快,现在已经有点意识了,就是啊啊地说不出来。 ”李雪芹告诉记者,刚来医院时,冉冉没有多少知觉,不会哭笑,手脚一点都不能动,经过半年的治疗,正在慢慢康复。

    80后母亲决心挑起大梁

    面对悲伤,李雪芹始终没想过放弃,因为她是两个孩子的母亲,原来是丈夫在家挑大梁,如今,她要一个人在医院的病房里,独自撑起一个小家。

    李雪芹告诉记者,家里出事之后,她和丈夫所在的单位,前后给冉冉捐助了近十万元治疗费。病友们也把这件事四处传播,很多好心人都来医院给冉冉献过爱心,陆陆续续已经有两三万元。 “大家送来了很多婴幼儿用品,光尿不湿就好几袋。 ”李雪芹说,她非常感激社会上有这么多好心人,虽然目前还无以为报,但是她一定会永远坚强下去,把两个孩子抚养成才。李雪芹说,尽管前期有好心人的帮助,但她还欠着亲戚和同事五万元钱,“慢慢还吧,一切都会慢慢好起来的。 ”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