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综合商讯 > 正文

百胜青岛百件T恤送云南
捐一元五周年走进南京路小学

来源:-- 2012-06-13 15:04:31 字号:TT

百件T恤,百颗爱心送云南

    将一件件普通的T恤,绘画成一颗颗沉甸甸的爱心。11日上午,青岛南京路小学的同学们亲手绘制了50余件爱心T恤,加上富源路小学绘制的50件,集结成的百件爱心T恤将通过“捐一元”项目转交到云南贫困山区儿童的手中。据了解,一年一度的“捐一元•献爱心•送营养”活动自2008年已经走过了四个年头,全国共募集善款4350万余元,其中百胜集团及员工捐款820余万元。这批善款为近60000人次的贫困小学生提供近1200万份的每日营养加餐。四年来,岛城很多小学、社区、热心市民等都积极参与其中, 2012让爱心继续传递,让温暖延续,期待您的加入。

    百件T恤百颗爱心送云南

    11日下午,当记者赶到南京路小学时,已经是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同学们手拿画笔,全神贯注地在白色T恤上描绘着自己的“小祝福”。这些孩子并不是绘画专业的学生,在此挥洒着画笔为的是传递他们单纯而真诚的爱心。绘画完毕后,孩子们又在明信片上工工整整的写上对贫困山区儿童的祝福和自己的通讯地址,他们希望将来可以和收到T恤的小朋友保持联系,互帮互助,互相鼓励,共同进步。最后,他们席地而坐,在操场的正中央排成一颗巨大的爱心形状,一首《感恩的心》随着孩子稚嫩的声音飘荡在学校的上空,传递给远方的小伙伴们。

    一个小时后,50余件爱心T恤绘制完成,可爱的大象、超萌的大嘴猴、清秀的荷花、七色的彩虹桥、飞翔的爱心……这些T恤凝聚了孩子们满满的爱。“我画的这个大嘴猴,是希望把爱心都放进它的嘴巴里给贫困山区的小朋友们带过去,也希望他们能像大嘴猴一样每天都笑得开开心心的。”五年级二班的学生李娟告诉记者,她没去过灾区,但却从电视和报纸上看到过贫困山区孩子的生活状态,一直希望自己能帮助他们,这次圆了梦。据活动主办方介绍,加上6月7日青岛市富源路小学学校课程班同学们用丙烯染料绘制的50件爱心T恤,这次活动共集结的百件爱心T恤将通过“捐一元”项目送给云南贫困山区儿童的手中。

每一枚指纹都印证了一颗爱心

    节省零花钱帮助山区小伙伴

    “我们鼓励孩子去奉献爱心,通过这次活动让城市的孩子懂得贫困山区小朋友的艰辛,通过自己的双手和努力奉献一颗爱心。”南京路小学教导处副主任张伟说道,这是南京路小学第一次参加捐一元活动。而“捐一元•献爱心•送营养”志愿者俱乐部2010年就发起成立,青岛富源路小学、浮山新区街道的小学生们都纷纷加入捐一元活动成为一名“爱心小使者”,向身边的同学倡议每周节省一元零花钱,捐助山区小伙伴,多多给予他们关心和力所能及的帮助。今年已经上五年级的王政小同学已经连续三年参加捐一元活动,是一名“资深” 的爱心小使者,他说:“我生活在繁华的都市,过着衣食无忧的生活,没想到云南贫困山区和我同龄的小伙伴们一个星期才能吃到一次肉,有时连午饭都吃不上,我一定要为他们做点什么,所以我愿意把零花钱节省下来去帮助他们,让他们也能健康快乐的成长。”

    “捐一元”伴贫困山区第五年

    捐一元献爱心送营养”项目开展四年来,为四川地震灾区绵竹、江油、北川等地的小学生提供了为期一年的营养加餐。自2010年起,项目正式推广至云南地区,不仅为云南昆明、昭通、丽江、保山等地的小学生提供一至两年的营养加餐,同时为80所贫困山区学校提供了标准的“爱心厨房”设备。今年的“捐一元•献爱心•送营养”全国募捐将于7月7日至7月22日期间进行,届时青岛市民可以到肯德基、必胜客餐厅捐出善款,为贫困山区儿童的营养加餐尽一份力。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