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 正文

青岛华晶化工公司换马甲再行骗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5-23 07:24:50 字号:TT

    网上宣传的注册地址子虚乌有,公司根本没在工商部门注册,“青岛华晶化工有限公司”是个彻头彻尾的假公司(本报曾在4月30日报道过),如今它换个“马甲”又出来行骗,在一些网站上继续发布产品销售信息,借机行骗。“不能再让他继续行骗了!”昨天上午,曾被这家公司骗走4100元的市民田先生对记者说。记者暗访发现,这家公司负责人仍接收订单,但却不愿当面交易。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负责人拒绝当面交易

    接到田先生反映此事后,记者在百度信息搜索栏输入 “青岛华晶化工有限公司”检索发现,在“华夏化工网”、“太平洋门户网”、“百业网”等多个网站都有该公司产品的销售信息,主要是化工原料,不过产品种类比以前增加,连“0#柴油”、“93#汽油”也列在销售目录中。记者也注意到,这些网站虽然发布该公司的产品信息,但也提醒网友,进行网络买卖时一定要慎重。

    根据网络上留下的电话,记者与这家公司负责人 “萧华”取得联系,记者表示想订购“邻甲酚”产品,因为看到公司注册地址在四方区唐河路,所以想当面交易,“萧华”显得非常警觉,说只接受网络和电话订单,不方便当面交易,但记者亮明身份时,他立即挂掉了电话。

    公安:网络交易要谨慎

    在调查 “青岛华晶化工有限公司”的身份时,记者从四方工商分局了解到,这家公司根本没有任何注册信息,网上发布的注册地址处也没有这家公司,可以说是彻头彻尾的骗子公司。“我已经被骗走4100元,现在要钱公司也不承认,希望其他人不要再受骗。”田先生说。记者在网上也发现,还真有不少网友向这家公司咨询产品信息。

    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市民如果在网上遇到骗子公司,应第一时间向警方报案,同时她也提到,一些骗子公司就是抓住个别消费者网购警惕性弱的缺点,通过网络行骗获利。“网上交易最好通过支付宝等合法的第三方支付机构,尽量货到付款。”这名负责人说,在网上采购产品时,最好向销售公司所在的工商部门求证其真伪。 (记者 锡复春)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