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 正文

630名城管夜掀300霸道烧烤摊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5-23 07:20:16 字号:TT

    随着气温升高,青岛迎来了 “喝啤酒吃烧烤”的季节,虽然露天烧烤丰富了市民的夜生活,但由于违法占道经营,特别是烧烤带来的烟雾等扰民,给一些居民带来了很多不便。昨晚,青岛市政府应急办会同市城管执法局统一指挥,在市内四区取缔违法露天烧烤摊300余处,先行登记证据保存涉案物品510件。

    630名执法人员夜袭

    昨天晚上7时30分,630名城管执法人员和公安民警组成的应急机动队分4路,分别在市南、市北、四方、李沧四个区同时开始集中行动。“查到违法烧烤摊点后先行查扣违法烧烤的工具,然后通知摊主到相应的城管执法中队接受处理。”市城管执法局执法人员介绍。执法人员行动非常迅速,多数业户还没反应过来,烧烤炉就被收走了。当执法人员巡查到劲松四路的时候,一个烧烤摊的摊主搬起烧烤炉就要往店内跑。执法人员上前制止,随后从店内又出来几名工作人员抱住烧烤炉。执法人员只能强行拉开阻挠人员,将烧烤炉“抢”了出来,放到执法车上。烧烤摊的几名人员不依不饶,想从执法车上抢下烧烤炉,最终被执法人员劝回,要求他们到城管中队接受处理后领回工具。

    各区将规范烧烤摊位

    夜查过程中,多数市民表示支持,特别是一些住在违法烧烤摊位附近的居民,更是拍手叫好。一名市民说,由于窗户下面就是违法烧烤摊位,他们家夏天晚上从来不敢开窗。但也有人认为露天烧烤是有需求的,希望能设置一个专区。

    记者从市城管执法局了解到,下一步各区市将结合实际,定点设置规范且不扰民的烧烤餐饮场所。今后,市城管执法局还将不定期组织夜查。(记者 孙启孟 通讯员 张君)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