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大货翻下高速头身分离 司机险被活埋只露头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5-23 07:33:56 字号:TT

    昨日凌晨2时许,一辆从淄博前往黄岛送货的集装箱大货车行驶至青兰高速公路胶南宝山路段时,突然冲下高速路翻进路边沟,车头和集装箱分离,驾驶员被甩出车外险些被拱起的泥土活埋。由于天黑,事发后4个多小时才有人发现并报警。接警后,高速交警、消防、急救人员迅速赶到现场,将驾驶员救出并送往胶南市人民医院。目前,驾驶员已脱离生命危险。

    集装箱车冲下高速路

    昨日清晨6时30分许,青兰高速黄岛大队交警接事故报警称在青兰高速86公里处有一集装箱车冲出护栏,驾驶员摔出车外,被泥土和杂物所掩埋,需要救援。

    交警立即联系120急救中心、消防、路政人员赶往现场。民警赶到现场看到,事故集装箱车驾驶室已严重变形,车厢和车头分离。

    驾驶员险些被活埋

    民警看到,受伤驾驶员满脸鲜血,倒在变形的车厢旁边,整个身躯被泥土、杂物所掩埋,损毁的高速护栏铁丝网牢牢地罩在驾驶员的身上,使其动弹不得。幸运的是,受伤驾驶员的脸露在泥土外面,因而未被活埋窒息。消防队员立即用消防钳将缠在驾驶员身上的铁丝网剪断,民警和120急救人员将驾驶员身上的杂物和泥土清理干净,然后为他注射急救药物并送往胶南市人民医院抢救。据医护人员介绍,驾驶员伤势较重,腿部、胸腹部挤压伤比较厉害,但意识清醒,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

    事故疑为疲劳驾驶所致

    “驾驶员命真大,如果掩埋的杂物和泥土挡在他脸上,就会导致窒息死亡。”现场一名围观市民表示。

    “我们在现场没有发现刹车痕迹,应该是驾驶员直接将车开下高速公路,事故怀疑是疲劳驾驶所致。”昨日下午,青兰高速公路黄岛大队事故科民警告诉记者,该车是从淄博物流公司配货后,前往黄岛送货,途中凌晨2时左右发生的车祸,但由于事发现场车辆较少,且天色很黑,一直没有人发现。目前,事故具体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中。(记者 刘海龙 通讯员 肖涵 张相营)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