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尼姑一头黄色长发化缘 几十元凑一身行头行骗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5-23 07:25:11 字号:TT

    花几十元钱购齐尼姑的服装、背包后,安徽安庆妇女汪某买了近千张所谓的“开光金卡”、“捐赠证书”来到青岛,想要以“化缘”修建寺庙为名骗些钱财。5月18日,汪某在东海一路附近成功骗得100元钱,被骗的邵女士拨打110报警。昨天上午,湛山派出所110民警在巡逻中发现欲再次行骗的汪某,并将其带回派出所调查。“这身衣服20元,这个包8元,都是在村里的小店买的,连证件也是他们给代办的。”说起自己的行骗经历,汪某在派出所里羞得哭个不停。

    长发“尼姑”街头化缘

    5月18日上午,市民邵女士在香港西路、东海一路路口附近遇到一名穿着灰色素衣的尼姑,对方看到邵女士主动搭讪,表示她是从南方的寺院来到青岛,是为了修建寺院化缘而来。“其实我们也给有缘人准备了开光的金卡,给捐过功德的好人。”这名尼姑随后拿出一张“金卡”递到邵女士手里,表示只要100元钱就可以。

    “我当时让她说得有点晕乎了,就掏出100元钱给她。”邵女士告诉民警,自己拿到“金卡”后对方转身就走了,自己突然看到这名尼姑留着长发不说,而且头发还染了黄颜色。“出家人还能染发吗?我当时就觉得不对劲。”邵女士说自己随后就喊对方,想要回这100元钱,谁知道这名尼姑假装没听见,跑着离开了现场。确定自己上当后,邵女士到湛山派出所报警。

    老家有个8岁的儿子

    昨天上午,湛山派出所110民警巡逻到湛山寺附近,发现一名身穿素衣的尼姑,正在街头到处找人搭讪。民警一看,这名尼姑恰好是长发并且染发,很可能就是欺骗邵女士的假尼姑。民警上前讯问,没出两句这名尼姑就承认自己是假冒的。

    “我来青岛没多久,就骗到手三四百元钱,不信你们去问我住的那家旅馆的老板。”昨天下午,记者在湛山派出所见到假尼姑汪某,今年29岁的她是安庆人,民警在其住处缴获近千张各种式样的“开光金卡”和“捐赠证书”等物品。在交代自己行骗的经过时,汪某表示自己还有个8岁的儿子,也是因为家里缺钱才出来冒这个险。“我错了,以后再也不敢了。”说着说着,汪某自己哭了起来,一直乞求民警能原谅她这一次。

    几十元购齐行骗行头

    根据汪某交代,他们当地有不少妇女都在全国各地以这种方式行骗,她自己的这一身假尼姑行头,就是在村里的小店里买的。“这一身衣服加上帽子20元钱,这个包8元钱,这些卡也不是什么开过光的,几毛钱一张。”汪某交代,自己的证书也是在村里小店里办的,其他那些捐赠证书也都是一两元钱购买的,用于忽悠那些捐钱比较多的人。 记者 段海鹰 通讯员 王迅 摄影报道 千万别信街头“化缘僧”

    民警介绍,随着旅游旺季的到来,本市街头陆续出现一些打扮成和尚、尼姑的人,他们向市民兜售所谓开过光的宗教物品,对于这些人,民警表示他们都是假冒佛教人士。据介绍,根据我国宗教政策,僧人不会到社会上化缘,所以市民如果在路上看到索要财物的僧人,就可以拨打110报警。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