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洋小伙酒后夜爬五月的风摔下 骨盆骨折耽误回国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5-20 07:36:50 字号:TT

    前天晚上10时许,为庆祝自己即将回国并纪念在华实习的日子,23岁的比利时小伙Grogery与朋友酒后来到五四广场 “五月的风”雕塑下,他一时兴起爬到雕塑中央想拍照留念,不料脚底一滑掉进地上的灌木丛中,朋友见状立即拨打120报警,急救人员迅速将其送往东部市立医院抢救。记者从医院了解到,经检查Grogery骨盆骨折,恐怕要耽误回国行程。

    洋小伙爬雕塑坠落

   

 接到市民报料后,记者迅速赶到“五月的风”雕塑,此时坠地的男青年已被送到东部市立医院急救。雕塑旁的一名小摊主介绍说,前天晚上10时许,从“五月的风”雕塑上突然掉下一个人,他往前一看竟是个“老外”。“晚上9点50分,他和两个朋友来到雕塑下,随后独自穿过成片的灌木丛来到雕塑底部,随后开始往上爬。”这名摊主说,洋小伙爬雕塑很麻利,很快就爬到雕塑中央球体旁,离地大约10米高。

    “洋小伙伸开双手试图抱住球体,并且向在地上的朋友挥手喊叫,可能是要拍照留念。”目击者陈女士告诉记者,就在这时,因下雾雕塑表面有些湿滑,洋小伙脚下一滑,从雕塑中央直接摔进底部的灌木丛中。

    记者在“五月的风”雕塑四周发现,在醒目位置竖着“请勿攀爬(noclimbing)”的警示牌。“警示牌都很明显,但有些人就是不管不顾。”在旁边经营一家摊位的杨先生介绍说,白天有警察执勤,一般不会有人爬雕塑,但到了晚上时常有人爬雕塑。

    众人大喊没劝住他

    记者在现场采访了解到,不少人发现洋小伙爬雕塑后,一个劲地向其喊“stop”,但洋小伙置之不理,仍然往上爬。“我当时听见很多人都在喊‘stop’,但这个小伙子仍然往上爬。”来青旅游的刘女士目睹事件全过程,她说洋小伙摔下时好多人都吓得大声喊叫,小伙的两名朋友也赶紧冲过去查看情况。

    刘女士还提到,120急救人员赶来后,一些摊主和游客也积极参与到救人中,协助急救人员将受伤的洋小伙从灌木丛中抬出来,赶紧送到急救车中。“那个外国小伙子满脸是血,裤子也破了。”参与救人的摊主王先生说,他当时闻到洋小伙身上有浓重的酒气,另外一些目击者也向记者确认此事。

    骨折恐耽误回国

    得知洋小伙在东部市立医院急救,记者随后赶到医院急救室,受伤洋小伙正要被推到CT室检查。记者看到,洋小伙的上衣和裤子已被脱下,盖在身上的被子也沾满血迹,小伙臀部血淋淋的,而且还有血往外渗,洋小伙疼得嗷嗷直叫,看样子伤得不轻。医生随后为其注射麻醉药物,洋小伙才渐渐安静。

    “男青年皮肤多处外伤,骨盆骨折,颅腔压也不稳定。”说起洋小伙的病情,急诊科大夫这样说,洋小伙未脱离生命危险,一旦伤情恶化需要立刻手术,相关科室人员也已做好准备。

    记者采访了解到,受伤小伙叫Grogery,比利时人,今年23岁。洋小伙的朋友们都焦急地站在医院门口,其中一名朋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们是来中国边学习边工作的,他后天就要回国了,这次真是糟糕了。”洋小伙的一名中国朋友说,因实习快结束,大家相约集体到青岛旅游,为了庆祝自己即将回国,Grogery和朋友们在海边喝了不少酒,结果才做出爬雕塑的冲动行为。

    据悉,经过抢救,Grogery病情已暂时稳定,正在留院观察治疗。(记者 锡复春)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