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大学生斑马线上被撞飞成植物人 奇迹般苏醒(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4-07 08:10:41

    3年前,大一新生杨帆过马路时遭遇飞来横祸,被撞成“植物人”。但10余万次的亲情呼唤感动了天地,杨帆奇迹般地醒了过来。在父母的陪伴下,他每天坚持做300次仰卧起坐、70次俯卧撑……经过漫长康复治疗,昨天中午,杨帆终于能摆脱辅助设施,独立行走了。

     斑马线上被撞飞

    昨日记者在滨县路59号见到了正在家里做康复训练的杨帆。“加油,你是个男人,勇敢点,继续坚持!”父亲杨选华在一旁给杨帆加油打气。“恢复情况比预计的好很多。”从杨选华的谈吐上,记者看出他已从悲痛中走了出来。

    时间回溯到2009年11月2日,中午12时30分许,在青岛职业技术学院宋佳国际艺术学院读大一的杨帆外出找同学,过马路时在斑马线上被一辆飞驰的比亚迪F0轿车撞飞,肇事司机驾车逃逸。民警15分钟后将肇事车辆截获,经酒精检测,肇事司机卢某属于醉酒驾驶。

    “我们赶到医院时,儿子已被送入重症监护室,医生表示即使抢救过来也很可能变成‘植物人’,劝我们放弃抢救。”杨选华说,他告诉医生无论如何也要尽全力抢救,否则自己一辈子都不会安心。

    亲情呼唤创造生命奇迹

    尽管两次开颅手术很成功,但杨帆的伤势太重,一直处于重度昏迷状态。“杨帆,你醒醒啊,一定要坚持住,爸爸妈妈在这里等着你呢。”杨帆深度昏迷的那段日子,父母在病床旁不停地呼唤儿子的名字,希望他能醒过来。一有空,杨帆的老师、同学也前往医院呼唤杨帆的名字。“尽管伤势严重,诊断结果不乐观,但大家一直坚信,杨帆一定会醒。”杨选华说,到杨帆入院的第100天,在众人10余万次的呼唤下,杨帆终于睁开了双眼,也有了少许的意识。“当时所有人都激动得哭了,从医学的角度上,这是个生命的奇迹。”杨选华对记者说。

    昨天自己迈出第一步

    杨选华说,儿子又在医院接受了近1年的按摩理疗及康复训练后,渐渐地站了起来。目前,夫妻俩也都学会了按摩手法,自己在家就可以给杨帆推拿。“由于大脑受损,我们还请了心理咨询师为杨帆提供心理咨询,防止他钻牛角尖。”杨选华说,现在杨帆已可与人进行简单的交流。

    杨选华给杨帆制定了详细的康复计划,每天必须做300次仰卧起坐、70次俯卧撑,这样有助于锻炼他的腰腹力量。他还要求杨帆每天从1楼爬到22楼,再从22楼下到1楼,来回一趟就得花两个小时。记者看到,杨帆仍然无法和正常人一样掌握平衡,虽然有辅助设施,但每次落脚他都非常紧张,生怕摔倒,每走完一段路都会长舒一口气。

    “相信自己,肯定能行。”昨天中午,在父亲的鼓励下,杨帆终于打破心理障碍,在不扶任何东西的情况下爬了3级台阶。

    肇事司机假释 酒驾再被抓

    “为了给杨帆治病,我们已经花了50多万元,其中有20万元是从民间借贷那高息借来的,因为亲戚朋友们都已经借遍了,实在没办法了。”杨选华说,法院判决肇事司机卢某犯交通肇事罪获刑3年半,并赔偿99万余元。至今,除了保险公司赔付了11万元,卢某朋友送来的2.2万元,肇事车辆抵扣了2.6万元,剩下的80余万元卢某还没赔偿,就连一声“对不起”也没听到。杨选华希望能和执行法官、卢某的家人三方坐下来谈谈具体赔偿事宜。

    “我们是看了早报的报道才知道,卢某今年1月份就假释出狱了,又再次因酒驾被交警查获。太可恨了,这样的人竟然还敢酒驾开车,他酿成的悲剧还不能让他悔改吗?”杨选华说。

    日前,黄岛区法院判决再次酒驾的卢某犯危险驾驶罪,撤销假释,对其新犯的罪和原判没有执行的刑罚施行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拘役5个月,判处有期徒刑1年4个月,并处罚金6000元。

-

相关链接

上一篇:瑞昌路四车连撞雪铁龙报废 车祸堵路三小时(图)
下一篇:两车主发生碰撞互不相让 街头打斗至重伤死亡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