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送奶工遭酒司机撞飞20米 奶瓶渣飞出50米(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3-02 06:40:15 字号:TT

  前天凌晨零时,35岁的送奶工幺某骑着摩托车去奶站,结果途中被一辆轿车撞出去20米,肇事车辆逃逸。市南交警大队迅速立案侦查,经过18个小时侦查,当天下午成功抓获肇事司机刘某。

  奶瓶碎渣飞出50米

  昨天,记者在401医院见到了受伤的幺某,他的左腿做了牵引,一脸的痛苦表情。他告诉记者,自己是黑龙江人,来青岛三四年了,租住在山东路一处10平方米的小房子里。为了谋生,他每天不到零点就要骑着摩托车出门送奶,送6个小时奶后还要再去送报刊。

  “事发那天,我还没来得及吃饭,就骑摩托车出去了。”幺某说,当他骑摩托车自西向东走在江西路上,就要到奶站时,突然被后面一辆轿车给撞出去了,他一下子就没有了知觉,等醒来时已经躺在病床上了。

  市南交警大队事故科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勘察,山东路与江西路路口以西100米处,一辆黑色摩托车倒在东向西车道上,现场一片狼藉,摩托车被撞击散落的零件及车上的奶瓶碎渣绵延了50余米,摩托车在地上的划痕有19.7米。肇事车辆已经逃离,现场没有刹车痕迹。

  漆片确定车型

  “现场的目击者没有提供出车牌号,我们只能依靠现场留下的汽车漆片,还有周围路口的监控来寻找线索。”市南交警副大队长刘捷说,市南交警大队成立“2·29”专案组,出动了12名事故民警,兵分三路追查此案。“我们找到技术人员分析了这些白色的汽车漆片,又调取了周围相关路口的监控资料,最终锁定肇事车是一辆白色尼桑骊威。

  确定车型后,事故民警通过车辆查询查出全市符合条件的这种车辆共有623辆。随后,专案组民警开始一一排查这些车辆,最终锁定了肇事司机刘某。

  2月29日晚6时许,在相关部门的配合下,市南交警大队成功侦破此案。刘某到案后,交代了2月29日零时10分许,在山东路江西路路口,酒后驾驶鲁BQX8××号车肇事逃逸的事实。这也是我市交警部门启动春季攻势行动告破的第一案。

  司机被认定酒驾

  经诊断,幺某左腿骨折,骨盆骨裂,右腿也有挫伤,左腿已经做了牵引术,后期还需要做三次手术。昨天,幺某告诉记者,司机家属已经来向他道歉,并且垫付了5万元医药费。

  市南交警大队事故科科长刘涛告诉记者,肇事司机刘某到案后承认,当天跟朋友7个人喝了8瓶红酒,18瓶啤酒,因此,虽然刘某被抓后酒精检测结果为零,但是警方仍然认定刘某是酒后驾驶。

  刘涛告诉记者,伤者需要做伤情鉴定,一旦构成重伤的话,刘某要被刑事拘留。构不成重伤的话,刘某也要被追究肇事逃逸、酒后驾驶两项违法行为,将被终生禁驾,行政拘留15天以下,还要交纳数千元罚款。目前,肇事车辆已被依法暂扣,此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记者陈勇 通讯员 陈刚 于昕 摄影报道)

  市区逃逸案九成能告破

  昨天,市交警支队事故处处长王红建说,司机交通肇事逃逸主要有三种情况,司机沾酒、司机无证或者就是车辆手续不全。“市区大量设置的电子监控设施,已经让肇事逃逸司机无处遁形,现在市区肇事逃逸事故告破率在九成以上。”昨天,交警部门也敦促那些交通肇事逃逸司机,尽快到交警部门自首。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