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男子酒驾撞飞大学生入狱 出狱不满2月又醉驾(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3-30 15:33:36

青岛男子酒驾撞飞大学生入狱

青岛男子酒驾撞飞大学生入狱

  曾因醉酒驾驶将过马路大学生撞飞逃逸而锒铛入狱,且驾驶证被注销,并被列入终身禁驾范畴。不料,青岛34岁的卢某不长记性,获得假释出狱不满两月,再次因醉酒驾驶被查获。昨日,记者从黄岛法院获悉,卢某因在假释期内犯危险驾驶罪,被法院判处撤销假释,继续执行前期未执行完毕的有期徒刑1年4个月,并处拘役5个月,罚金6000元。

  终身禁驾还酒后开车

  3月16日晚9时许,卢某驾驶银色比亚迪F3轿车经过开发区渭河路与开拓路路口时,发现前方有民警夜查,喝了酒的卢某打算加速逃离躲避避检查,结果被民警当场拦住。经检测,卢某达到醉驾标准。民警要求卢某出示驾驶证,卢某称自己的驾驶证年审没过关。民警上网查询发现,卢某的驾驶证已被注销,并被列入终身禁驾范围。

  “我只喝了两杯红酒,不多。”看到检测结果,卢某仍心存侥幸。民警随后带卢某到医院做血液酒精检测,结果是每100毫升血液内酒精含量203毫克,属于醉酒驾驶。当晚民警对涉嫌犯危险驾驶的卢某刑事拘留。

  出狱不到两月又被抓

  记者了解到,这已不是卢某第一次因酒驾被抓。2009年11月2日中午12时30分许,在开发区嘉陵江西路,一辆蓝色比亚迪F0轿车将正过斑马线的大学生杨某撞飞,肇事司机卢某下车看了一眼后,没有实施救助,反而驾车逃离现场。在目击者及周边监控的帮助下,民警只用15分钟就将肇事车辆截获,经过抽血化验,肇事司机卢某属于醉酒驾驶。2010年5月27日,卢某因犯交通肇事罪被黄岛区法院判处有期徒刑3年半。因在狱中表现良好,今年1月18日,卢某获得假释,假释考验期限至2013年5月15日。

  “卢某醉酒驾车发生交通肇事且逃逸,为此公安机关将卢某的驾驶证注销,并将他列入终身禁驾范围。因此这次除了酒驾,他还属于无证驾驶机动车辆。”黄岛交警大队民警告诉记者,这次再次被查获醉驾的卢某,距离他被假释还不到两个月。

  伤者家属怒斥酒司机可恨

  “我当时喝了点白酒,家里没有司机了,就想送老婆和孩子出去趟。”今年34岁的卢某交代,当晚尽管喝了酒,但他自己感觉没事,直到开车看到交警那一刻,他才突然意识到,‘跟着感觉走’真把自己坑苦了。“本来我不想动车的,现在非常后悔……”卢某说。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到了被撞大学生杨某的家人,当杨某家人得知卢某出狱后再次酒驾开车被抓获后,表示非常愤怒。“太可恨了,这样的人竟然敢再次酒驾开车,他酿成的悲剧还不能让他悔改吗?法院上次判决的90多万元赔偿款他还没全付完呢,还有钱买新车。”杨某家人表示,当时孩子一直处于深度昏迷,险些成植物人,现在虽然经过两年多治疗,稍微恢复些意识,但生活仍无法自理。经鉴定,杨某为一级伤残。

  昨日,记者获悉,黄岛法院判决,撤销卢某假释;卢某犯危险驾驶罪,判处拘役5个月,并处罚金6000元;与前罪未执行完毕的有期徒刑1年4个月,两罪并罚,决定执行拘役5个月,有期徒刑1年4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6000元。(记者 刘海龙 通讯员宫承兵 王晓梅 摄影报道)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崂山景区:海上名山 青岛首届登山摄影大赛
下一篇:骑车老人遭自卸车撞到碾压 当场惨死(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