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两车主发生碰撞互不相让 街头打斗至重伤死亡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4-07 08:04:55

    两辆车行至路口时,险些发生碰撞,双方都埋怨是对方别了自己的车,于是隔着车窗对骂,最终动起了手,直至一方被打倒在地不再动弹。昨天,记者从法院了解到,由于孙某伤势过重医治无效死亡,参与打斗的兰某等3人分别被以故意伤害罪判处12年至13年有期徒刑。 相互别车埋隐患 “事前我们喝了酒,因为中午谈生意没成,窝了一肚子火。”2010年年底一天中午,兰某约人在本市某饭店吃饭,商量合伙搞工程,结果生意没有谈拢,还险些与对方发生打斗,在几个朋友的劝说下才离开了饭店。兰某等3人的吉普车行至一处十字路口时,突然冲出了一辆白色轿车,转向后与吉普车同向行驶。两辆车的车速都非常快,险些发生相撞,好在兰某的车急打方向才没有发生意外,然而这次路口上的相遇却埋下了祸患。

    相互不满街头打斗

    兰某等人原本就一肚子气,感觉白色轿车别了自己的车,兰某当即摇下车窗玻璃,朝着白色轿车大骂起来。让兰某等人没想到的是,白色轿车副驾驶座上的一名男子也摇下车窗骂骂咧咧。据白色轿车驾驶员回忆说,事发当天中午,副驾驶座上的孙某也喝了3斤黄酒,兰某等人挑衅时,孙某也跟着大骂起来,并且要驾驶员停车,甚至伸手拉扯方向盘。两辆车并向行驶出一段距离后,吉普车最终将白色轿车别停在路边,兰某等3人相继下车,将副驾驶座上的孙某拖出车外。

    打人致死3人均获刑

    兰某等3人对孙某一痛暴打,不到一分钟,孙某就被打得瘫倒在地上不再动弹,兰某这才返回到车上扬长而去。兰某等人离开后,民警赶到现场,孙某被送到医院救治,但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死亡。

    随后,兰某等人相继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在法院的调解下,死者孙某的家属与兰某等3人达成了赔偿协议,并请求法院根据3人的赔偿情况从轻处罚。

    法院审理后认为,兰某等人因行车问题与孙某发生争执,采取踢踹的手段故意伤害他人身体致人死亡,行为构成故意伤害罪,并最终作出了12年至13年有期徒刑的判决。 (记者 于顺)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大学生斑马线上被撞飞成植物人 奇迹般苏醒(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