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岛城未现雨润问题肉 预包装肉食超市正常销售

来源:青岛新闻 2011-07-02 14:02:21

  早报讯 继双汇被爆出瘦肉精事件后,国内另一巨头——南京雨润又再度被媒体爆出猛料:雨润集团旗下的渭南生秦肉类加工有限公司的问题冷鲜肉,即肉品三腺(即甲状腺、肾上腺和病变淋巴结)未摘除干净的猪肉,在遭查扣后却继续流入市场销售。对此,记者昨日走访岛城市场发现,我市并未销售雨润冷鲜肉,而雨润的各种预包装肉食仍正常在售,不过敢“出手”的消费者并不多。

  工商、食安办等相关部门则表示,暂未接到相关的处

理通知,将密切关注事态进展。

  雨润生肉不能进青岛

  雨润问题肉被曝光后,渭南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立即决定成立调查组,对雨润集团渭南生秦肉类加工有限公司停产整改,成品查封,召回问题肉品。

  不过,记者走访了岛城多家超市和农贸市场发现,并没有雨润冷鲜肉的身影。“根本没见过雨润的冷鲜肉,还是咱省内的品牌居多。”大连路农贸市场一位冷鲜肉专柜的老板告诉记者,他干这行七八年,在青岛还没见过雨润的生猪肉。

  随后,记者联系上了市商务局蔬副办相关工作人员,他告诉记者,目前,在我市13家入市备案生猪屠宰企业中并没有雨润的名字,所以雨润的冷鲜肉根本不可能在岛城销售。允许进入青岛市区销售的生猪屠宰企业包括本市6家,万福、鑫盛联、七级、恒生源、百乐、盛德源;外地7家包括金锣、龙大、得利斯、振祥、华宝、双汇、五丰福源。其中,双汇和五丰福源的产品暂无销售。

  熟食未做下架处理

  但记者在各大超市发现,在售的雨润的预包装肉食品种并不少。在中山路一家超市的肉食专柜,记者看到有雨润旗下的十几种火腿肠、猪蹄、驴肉、烧鸡等预包装肉食。它们的产地非常分散,包括总部南京、辽宁、安徽、甘肃等省份,但没有发现陕西渭南生产的产品。

  “我们没有接到相关部门的下架通知,所以产品还在正常销售。”一家超市的工作人员指着货架上的雨润食品告诉记者,雨润产品的销量一般,主要是青岛的消费者比较认喜旺、波尼亚这样的牌子,“其实双汇出事前,销量也比雨润好很多。”香港中路一家大型超市的负责人也表示,现在被爆出有问题的仅是陕西地界的生肉,和熟食的关联度不大,所以暂时不会下架。但多数消费者却表示,“不管什么产品出问题,反正对雨润这个品牌的信任度已经打折,以后肯定不会买了。”

  记者致电市工商部门,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目前雨润问题肉只是出现在陕西渭南境内,我市还没有接到相关的下架通知,所以零售市场仍然可以销售雨润的产品。而食安办的工作人员也回复记者称,尚未接到关于雨润食品下架等处理的通知,但我市相关部门会密切关注该事件的进展,随时严防部署。(记者 王婷)

-

相关阅读

上一篇:碗口粗杨树莫名成片死亡 林业部称因患紫根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