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碗口粗杨树莫名成片死亡 林业部称因患紫根病

来源:青岛早报 2011-07-02 13:50:35

  早报讯 胶南市胶河经济区树农老李最近遇到了一件烦心事儿,从一个月前起,他家杨树林里的碗口粗杨树开始大片死亡,到目前为止已经死掉百余棵,损失两万元。“刚开始我以为是干旱引起的,还曾专门浇过树,但还是不管用,希望有明白人能告诉俺是咋回事?”老李说。

  杨树莫名成片死亡

  昨天上午,记者赶到老李家的杨树林里看到,成片直径达20余厘米的杨树已经死亡,还有一些树叶已经开始枯萎。“俺这些杨树一

共有300多棵,树龄已经8年了,以前长势一直很好,就是从一个月之前起,不知什么原因,成片杨树的叶子开始枯干,树很快就死了。”老李告诉记者,刚开始他以为是天太旱的缘故,于是找来喷灌机将树浇了一遍水,哪知还是不管用,死的树越来越多,老李心急如焚。记者随后走访了胶南市胶河、宝山、六旺、理务关等镇区,发现各镇都存在杨树大量死亡的问题。

  杨树得的是烂根病

  记者随后就此事咨询了胶南市林业局森保站刘站长,据他介绍,此前林业部门也曾接到树农反映此事,并派人到现场进行了调查。

  “经我们调查,确诊这些杨树得的是紫根病,俗称‘烂根病’。”刘站长告诉记者,紫根病是一种真菌病,有传染性,如果杨树地重茬,会导致病菌越积越多,就比较容易得这种病。一棵杨树得了此病,很快就会通过真菌的散播而蔓延开来,因此危害很大。“我们已经印发了治疗杨树紫根病的小册子,准备分发给各镇处林业站,让林业站工作人员指导树农治疗紫根病。”刘站长说。(记者 赵玉勋 摄影报道)

-

相关阅读

上一篇:胶州湾大桥现螺丝松动门 网友实地揭秘(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