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报全文检索    版式检索 新闻中心> 特别报道 > 正文

阜阳产雨润牌午餐肉检出瘦肉精 食用可能中毒

1
青岛新闻网 2009-04-24 06:55:19 重庆晚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雨润牌肉类制品

    阜阳产雨润牌午餐肉检出瘦肉精

    市内超市纷纷清查,下架关联产品

    全国肉制品龙头企业雨润,栽在午餐肉上。安徽省质监局近日通报,阜阳“雨润”、合肥“腊味思”各有一批次午餐肉和腊肉检出含有禁用物质“瘦肉精”,食用可能导致中毒。昨日,重庆超市闻风而动,纷纷对照相关批次清查在售产品,永辉超市已通知旗下门店将阜阳产雨润午餐肉下架封存。

    

问题午餐肉产自阜阳

    安徽省质监局近日通报,阜阳雨润肉类加工有限公司2009年3月16日生产的午餐肉经抽查发现含有禁用物质——俗称瘦肉精的克伦特罗。对此,雨润集团给予了回应,称该批次产品只有100盒左右,已全部召回并销毁。据悉,该集团70%以上产品原料来自自有屠宰场,但主要供应低温产品,而午餐肉属高温产品,其原料购自阜阳附近一家小型屠宰加工厂,目前该屠宰场已被责令整改。

    记者从安徽省质监局获悉,雨润集团已将问题午餐肉进行召回并销毁。若消费者购买了2009年3月16日生产的雨润牌午餐肉,可要求厂家退货。

    永辉超市下架关联产品

    雨润产品在重庆多数超市都有销售,消息传来,市内超市纷纷对照问题产品的相关批次开展自查。永辉超市清查后发现,其旗下门店有阜阳产雨润午餐肉销售,但暂不能确定是否是3月16日生产的该批产品,为保险起见,当即要求所有门店将其全部下架封存,通知供应商尽快提供相关质检证明。

    此外,沃尔玛、重百、家乐福等表示,该公司虽有雨润午餐肉、火腿肠、冷鲜肉销售,但产地并非阜阳。部分超市表示,将继续关注这一事件进展,一旦发现有问题产品在售,将立即下架停止销售。家乐福称,该公司已通知供应商尽快提交其销售的所有雨润肉制品质检报告,重点查看其是否含有瘦肉精。

    新闻链接

    瘦肉精会吃死人

    克伦特罗(瘦肉精)是一种β-兴奋剂,添加于饲料中能提高几种家畜包括猪的瘦肉率。人若食用含瘦肉精的猪肉,就会渐渐中毒,因此被农业部禁用。据不完全统计,1998年以来,我国相继发生19起瘦肉精中毒事件,中毒人数达1700多人,死亡1人。

    相关新闻

    奇象牌嫩肉晶被查处

    本报讯 昨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通报,垫江县在本月内查到由广安喜宝食品厂生产的奇象牌嫩肉晶存在亚硝酸盐超标,在全市范围内进行了清查。 (记者 黎奎 陈斌)

页面功能  [ 评论 ][新闻爆料][ 小字][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上一篇:未来三天中国北方大范围降温 局部降幅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