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 正文

雨润祝义材:旱情影响有限 预计肉价上涨10%

1
青岛新闻网 2010-12-08 15:30:43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中国雨润食品[26.90 -1.83%]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国雨润”,)昨日发布2009年度业绩报告,净利润增长53.4%至17.45亿港元,每股盈利为1.74港元,比上年度的1.138港元增长53.4%。

    中国雨润主席祝义材表示,近期云南、贵州的干旱灾情,对今年猪价影响很小。“云南、贵州一般都是自给自足,猪肉跨省销售比较少。”他表示,中国雨润在云南、贵州均没有

工厂,公司的4个大厂集中分布在西南地区的四川和重庆。

    祝义材指出,去年生猪价格出现先低后高的情况,全年下降22.5%。他预计今年生猪供应稳定,波动性将较低。政府为预防通胀升温,估计将在5月份出手收购储备。他预计今年猪价将上涨10%到每公斤人民币12元。“今年第一季度猪价为每公斤10.63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了1毛,第二季在政府收储干预猪价后将会回稳。”他表示,基于饲料玉米价格上涨13%的判断,生猪价格也将上涨10%左右。

    据了解,政府于2009年底推出《全国生猪屠宰行业发展规划纲要(2010-2015年)》。纲要指出,至2013年全国计划大量淘汰30%落后的生猪屠宰厂,到2015年扩大至50%,其中大城市和发达地区要力争淘汰约80%不符合卫生标准的屠宰厂。常住人口在500万以上的城市城区发出的屠宰牌照不可超过4个,地区市与县市不超过2个和1个。

    祝义材预计,淘汰50%~80%落后产能后,全国的屠宰牌照将由目前的2万个以上大幅减少至2000个左右。他表示,到2009年底,中国雨润已有32个屠宰基地,上游屠宰年产能达2550万头,比2008年年底增加750万头,已成为全国最大的屠宰企业。他在记者会上表示,中国雨润今年将投入20亿港元的资本开支,用于实现2010年底屠宰产能达到3000万头的目标。

    “在国家纲要的要求下,接下来的五年将出现并购潮和整合期,淘汰是大趋势。”祝义材表示,中国雨润将通过并购、扩建和新建来扩张产能,在西南地区的布局将会加快步伐,暂无融资方面需求。


相关阅读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上一篇:贵州遵义山体滑坡致11层居民楼垮塌 千人疏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