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实用信息 > 正文

雨润集团向甘肃舟曲灾区紧急捐赠500万元现金

1
青岛新闻网 2010-08-18 14:38:38 湖南经济新闻网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2010年8月18日,国内最大的低温肉制品制造企业江苏雨润集团向甘肃舟曲灾区紧急捐赠500万元现金,委托南京市委统战部及相关慈善机构转交甘肃救灾部门,用于灾区的紧急救援和家园重建工作。据了解,雨润集团近几年仅针对重大灾害捐款总额就已经超过亿元。
     雨润集团董事局主席祝义材表示:“灾害无情人有情。舟曲发生的特大泥石流灾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也始终牵挂着雨润在全国近七万名员工的心。我们与
舟曲人民同呼吸,共命运。支援舟曲救灾,是企业职责所在,义不容辞。我希望我们集团所有企业都能够行动起来,帮助舟曲人民早日战胜困难。”灾情发生后,雨润总部要求在甘肃白银市的雨润肉类加工公司密切关注灾区情况,在了解到灾害造成的重大人身和财产损失之后,迅速启动了重大灾害应急救援机制,向舟曲灾区捐赠500万元现金,同时还作好了随时向灾区提供救援食品的准备,尽最大努力支援灾区人民重建家园。
     早在1993年,雨润集团成立伊始,就秉承“食品工业是道德工业”的理念,始终热心公益慈善事业,注重承担社会责任。2003年“非典”期间,集团捐助现金335万元;2008年汶川地震累计捐赠3000多万元,帮助灾区重建家园,其中集团单独捐资2500万元重建的“绵竹紫岩雨润中学”,已于2009年12月22日正式竣工使用;2009年台湾8.8风灾雨润捐出100万元;2010年青海玉树地震发生后,雨润集团第一时间向灾区捐资1000万元。
     民营企业都十分愿意也很自觉履行各种社会责任。雨润人认为,只有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企业,才能做成真正的一流企业。雨润人积极发扬光彩精神,持之以恒地参与各种社会慈善和公益事业。据了解,这次捐款也是雨润集团近两年内第三次启动重大灾害援助基金计划。在集团总部捐款的同时,雨润还要求全国的雨润员工组织为灾区同胞捐款献爱心活动。
      雨润在社会慈善与公益方面的不懈努力,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肯定与好评,先后荣获“中华慈善奖”、“中国十大慈善企业”、“抗震救灾先进集体”、“中国光彩事业突出贡献奖”等多项荣誉。面对荣誉,雨润人保持着一贯的谦逊。雨润集团董事局主席祝义材不止一次表示:“慈善事业我会一直做下去,不为名,不为利,只为帮助社会上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尽一个企业和企业家应尽的社会责任。”(雨萱)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百事四大巨星网上“拉票”忙  钦点粉丝留名“母亲水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