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妻子奥帆中心大坝跳海 丈夫下海救人被困(图)

1
青岛新闻网 2011-02-20 06:45:50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产后抑郁症应及时治疗

    对于该女子的反常行为,记者咨询了青医附院的心理专家,专家告诉记者该女子的反常行为可能与产后抑郁症有关,生产之后的妇女经常会表现出很多的负面和消极的情绪,很可能造成产后抑郁症,这就要求家人和陪护产妇的人一定要仔细观察和注意她们有无异常举动,如果发现产妇出现怪异的举动和情绪时应该及时疏导,严重的应该立即送医进行产后抑郁症检测,及时治疗。

    如何检测是否患有产后抑郁症专家给出了几条建议,比较常见的一是产妇生产后常常感叹对生活失去兴趣,感觉生活了然无趣;二是出现睡眠不佳或失眠严重,白天昏昏欲睡的情况;三是时常焦虑不安或目光呆滞,容易动怒,思想不集中,严重者会出现反复想自杀的意念。如果产妇出现上述情况,家人应该注意,只要预防及时完全可以阻止悲剧的发生。 (王晓先 于滈 摄影报道)


相关阅读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上一篇:杭州路一饭店突发大火 一家11口被困火海(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