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省内各地网站> 烟台> 烟台网闻 > 正文

烟台妇女跳海轻生 民警下海救人耗尽体力(图)

1
2010-11-06 10:50:18 烟台晚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妇女终于被拉上来,杨警官却跌进海水里。YMG记者 孙泓炜 摄

    昨天傍晚,在市区滨海广场,一中年妇女突然跳进大海轻生。广场保安部值班队长发现后 毫不犹豫跳进冰冷的海水中救人,一位民警赶到后,也跳了下去。妇女被救上来后,民警体力不支,一下子跌进了海水中……

    妇女“扑通”一声跳进大海

    昨天下午5点20分许,天气已经黑下来。一名短发中年妇女穿着睡衣从解放路方向走过来,行至

滨海广场西岗亭东30米左右处停住了,看着远方流泪……慢慢地,她跨过了防护绳索。“干什么!想找死啊你!”一位钓鱼的男子一把将她拽回来。这位好心的钓鱼人把妇女拉回广场,妇女慢慢地往东走去。钓鱼人把鱼竿放下,想跑过去再次提醒她。刚一转身,只听“扑通”一声,妇女一头跳进大海里……

    保安队长和民警跳进海中救人

    “有人跳海了!快来救人啊”一位散步的妇女高声惊呼。从广场西岗亭方向快速跑来三四个身穿保安服装的青年人,最前边的男子是保安队长纪东亮,赶到现场后,他连衣服和鞋子都没脱,直接跳进大海。纪队长下海后,发现女子伏在水面上,已经休克。他迅速把女子翻过身来,女子深吸一口气,紧接着开始口吐白沫、痛苦呻吟。此时,岸上的保安队员已经把救生梯拿过来,但是因为女子不配合靠近岸边,纪队长折腾了几个来回也靠不上岸。

    记者赶到现场时,二马路派出所的民警杨元强和同事也恰好赶到现场。杨警官二话没说一下子跳进大海,帮纪队长往岸边靠。两人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靠近岸边。此时,消防队员也赶过来,把绳梯放下去,两人一个在水中往上抬,一人踩在抖动的梯子上,来回折腾了十几个回合,终于把女子扶上来,闻讯赶来的医护人员直接把她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

    女子刚被拖上岸,只听“扑通”一声,杨警官因体力不支,一下子跌进冰冷的海水中,不见了人影,岸上的市民大吃一惊。很快,杨警官浮出了水面,并大声说道:“我没事!”在众人的帮助下,杨警官终于上来了。记者看到,纪队长和杨警官全身湿透、浑身发抖。在众人的搀扶下他们上了警车,也被送往医院,立即输上氧气……

    两位好汉救过不少人的命

    记者在烟台山医院见到了躺在病床上的杨警官和纪队长,都输着氧气。大夫说,他们需要休息,暂且不能说话。记者从天安物业公司副总经理刘建民那里获悉,纪东亮是保安队队长,在滨海广场工作四年多了,期间下海救过很多人。二马路派出所李斌所长告诉记者,两年多来,杨元强警官也下海救过八九个人的命。

    截至记者发稿时,警方还在调查妇女轻生的原因。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山寨手机自动扣费 仨月狂扣二百多元退机无门
下一篇:机场路殡仪馆迎祭祀高峰 交警调流设2000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