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杭州路一饭店突发大火 一家11口被困火海(图)

1
青岛新闻网 2011-02-20 06:42:40 青岛早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昨晚8时许,杭州路131号一楼网点的饭店厨房内突然起火,饭店内用餐的近百名食客闻到刺鼻的烟味后慌忙涌向饭店大门逃跑,而此时在饭店内厅用餐的李女士一家11口,却被困在了内厅,浓烟逐渐蔓延过来,李女士怀中一岁的孙子也哇哇大哭起来……

    冲进火场被制止

    “杭州路131号一家饭店起火了,旁边的一家零食店也遭了殃。”昨晚8时左右,刚逛完糖球会准备回家 的 张 先 生 拨 打 早 报 热 线82888000报料。记者闻讯赶到现场,四辆消防车一字排开停在杭州路上,杭州路南向北车道暂时交通管制。记者在现场看到,消防队员架起四个水枪,其中两个水枪深入着火的饭店内部,两个水枪对准饭店的门头和隔壁的一家零食店一阵猛喷,饭店的门头已经烧得只剩下框架,着火的饭店内浓烟滚滚、漆黑一片,饭店的许多玻璃都已破碎,透过窗口可以看到窗前几个饭桌上摆满了没有吃完的饭菜和酒水,隔壁一家零食店的顶棚已经被烧塌。

    而就在此时,一名女子突然冲进零食店,越过柜台,在柜台后面一顿寻找。消防队员见状立即冲进店内,将女子从店里拉了出来。“一天的营业额还在店里呢,要是都烧了我怎么交待啊。”这名女子告诉记者,她是零食店的店员,隔壁的烟道就在零食店的上方,事发时她闻到刺鼻的味道,还看到有烟从墙角顶棚处冒出来,但是当时没有在意,等她见到消防车开到门前的时候,她才知道隔壁已经起火了,随后她跑到店外,紧接着顶棚哗啦一声塌了下来。

    火场内递出一岁婴儿

    “当时,我们全家共十一人在饭店里就餐,还有一岁多的小孙子,险些就困在饭店里出不来了。”市民李女士称,事发时他们全家在饭店的内厅就餐,听到大厅里乱成一片,有人高喊“起火了”。当时饭店里面坐得满满的,不下一百人,一下子全乱了,都朝门口挤。“我们根本挤不出去,而浓烟很快就蔓延到我们这里了。”李女士告诉记者,当时她怀中的孙子已经哇哇大哭起来,情急之下,她和家人摸索到窗边,一名亲友先爬出窗外后将小孙子从窗口递出,另一名亲友则摸索到了窗边,并用凳子将玻璃门砸碎,打开了救命通道。

    “罪魁祸首”在烟道

    据现场一名目击者介绍,起火时间是晚上8时左右,火是从烟道着起的,一开始先是冒烟,最后直接有火苗从烟道里喷了出来,火苗引燃了门头,又很快扩散到隔壁的一家零食店。消防队员随后赶到现场,二十分钟后将明火扑灭,所幸没有人员伤亡,目前起火原因有待消防部门进一步调查。 (记者 于滈 王晓先 徐栋 摄影报道)


相关阅读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上一篇:无证司机没右手开大货上路 松方向盘左手挂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