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夫妇被拐万元工钱 所住集装箱遭拆同跳海(图)

1
青岛新闻网 2010-12-10 06:14:15 青岛早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江苏来青打工的孙爱林夫妇经老乡介绍在开发区一工地打零工,当工程结束时,他们却发现当“包工头”的老乡不见了。整整106天,他们俩只拿到1400元,1.6万元的工钱没了着落。昨日清晨,租住的集装箱又要搬走,没吃没住的夫妻俩要跳海轻生,幸亏被工友及时发现。经记者再三联系,昨日下午,建设单位承诺将尽快解决拖欠的工资问题。

    现场: 夫妇跳海被劝回

    “就为了1.6万元,你们

就搭上两条命,值得吗?不想想在老家的老人和孩子吗?”昨日上午,在开发区薛家岛唐岛湾南岸的拦水坝前,工友沈师傅不停地劝说执意要跳海轻生的孙爱林夫妇。“你们别拦着我,让我死,我不想活了……干了这么长时间落了这么个下场,已经三个月没往家寄生活费了,怎么和家里的老人说啊……”由于长时间的哭喊,孙爱林的嗓子变得十分沙哑,说话也时断时续。

    “今天早晨7时,我起床叫老孙两口子吃饭,突然发现屋里没人,我就担心可能要出事,连忙让工友们四处寻找,结果在海边发现了他们。”沈师傅说,当时,两人已经坐到海水里了,互相依偎着抱头痛哭,工友连忙将他们拽上岸,并不停地劝说。

    心酸: 见人就跪只为讨薪

    记者刚走上前,孙爱林“扑通”一声跪倒在地,“求求你了,帮帮我们吧。我们在外面打工不容易,出来干了这么长时间,非但没挣着钱,带出来的钱也都花光了。”孙爱林撕心裂肺的哭喊声让人心酸。“我们出来打工是江苏老乡高某介绍的,当时他说活很急,每天按照工钱80元、伙食费10元的标准支付,还说都是老乡,让我们放心干,肯定不会拖欠我们工钱的。”孙爱林抽泣着说,他们夫妇和另外7个老乡就没白没黑地干,一天能干十几个小时,吃住都在工地上。

    “10月30日晚,工程提前完工,当我们准备结工资的时候,高某让几个人帮他把机件搬到仓库,然后自己偷偷地开车溜走了。”孙爱林说,他们到现在已经等了10天了,高某始终不出现,眼看着租住的集装箱也要搬走了,他真不知该怎么办了。

    承诺:项目建设方表态尽快解决

    记者看到,孙爱林夫妇租住的集装箱里摆放着简单的生活物品,一张床、一个桌子和一个煤气罐,锅里的稀饭已经结成了块。“已经好几天没开火了,都是我们给他们买方便面吃。”工友沈师傅告诉记者。

    随后,记者拨通了“包工头”高某的电话,高某表示自己目前在威海,他已经把工钱给了另一个老乡小高,至于小高是否把钱给了其他人,他不得而知。“无论怎么说,农民工的工资绝对不能拖欠。最近几天,我们也一直在联系‘包工头’高某,我们手里还有他20万元的工程款,但他始终以各种理由推脱不来结工程款。我们也表示要先行垫付,但高某威胁那样的话他就找更多的民工来找我们要钱,我们这不是碰到无赖了嘛。”昨日上午,项目建设方的有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他们承诺将继续联系高某并尽快解决此事,期间将负责被拖欠工人的基本生活,保证他们不挨饿、不挨冻。 (记者 刘海龙 摄影报道)


相关阅读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上一篇:两年前高考失利头发掉光 22岁女孩戴帽子求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