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市委举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报告会
2013-07-23 10:22:22 青岛日报

    昨日下午,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报告会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举行,中央党校原副校长李君如应邀来青作“以整风精神开展新形势下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报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群主持报告会,并对今后一个时期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出要求。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文华,市政协主席王书坚,市委副书记王伟出席报告会。

    李君如从全面学习领会中央精神入手,系统回顾和总结了党的群众路线产生、形成、发展的历史进程和宝贵经验,深刻阐述了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时代要求和现实意义,阐释了为民、务实、清廉的根本要求;特别是围绕如何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确保教育实践活动见实效,作了专题辅导,使出席报告会的党员干部受到深刻的群众路线教育。

    李群对报告会作了总结,并对今后一个时期搞好教育实践活动提出要求。他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精神,认真搞好当前的学习教育,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牢固树立群众观念,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确保全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李群强调,当前,第一批参加教育实践活动的单位正处于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这一环节是整个教育实践活动的基础,是让广大群众和党员干部满意的关键,核心问题是解决好思想认识问题。一是要把理论武装摆在第一位,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章和党的群众路线经典文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确保从思想深处解决好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问题。二是要坚持勤“照镜子”,以党章为“镜”,以理论为“镜”,以群众为“镜”,以榜样为“镜”,对照改进作风的各项要求,认真查找个人、班子、单位存在的差距和不足,真正以马克思主义群众观反思自己、改进作风,更好地为群众服务。三是要坚持开门搞活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广泛开展调查研究,多方听取群众意见,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为解决问题做充分准备,确保整个活动开好局、起好步。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领导同志,省委督导组、市委各部委、市直各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各区市党委书记、纪委书记、组织部长等参加报告会。(记者 刘振兴)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