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灵山岛女子民兵忙操练 开炮巾帼不让须眉(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3-25 05:27:27 字号:TT

渔家女操炮练起来

渔家女操炮练起来

  近日,有22名渔家女组成的“女兵”队伍,频频出现在灵山岛驻军训练场,她们同驻岛官兵一起身穿迷彩服,全副武装、摇旗呐喊、操炮练武,一副巾帼不让须眉的气势。其实,她们是灵山岛女子民兵排的成员,正在进行为期一个月的春季集训。

  “大师姐”带病参训

  已经是两个孩子妈妈的任瑞艳,自1987年开始,就是灵山岛女子民兵排的一员,当时她只有17岁,还是个 “小师妹”,如今已是年龄最大的“大师

姐”。“身体素质比年轻时差多了,这次训练,我本来不打算参加,但考虑再三,还是舍不得那些姐妹们,于是忍着腰腿疼病来了。”任瑞艳告诉记者,她要发扬传、帮、带精神,让小师妹们成长为优秀的女民兵。

  “我们这支队伍,新人占了多数,像任瑞艳这样的老民兵还剩7人,她们训练时吃苦耐劳,以身作则,学习新技术,并把自己熟知的应用军事知识传授给小师妹们。”女子民兵排长李兰香说。

  参加比赛多次获奖

  女子民兵排成立于上世纪六十年代,以前是由8名灵山岛籍女民兵组建而成。她们多次参加驻岛部队的正规训练,每个成员都能熟练掌握加农炮的使用,并在1965年济南军区学习推广军事训练教学法中荣获一等奖。

  “2012年,在港区工委、管委和驻岛部队的领导支持下,灵山岛女子民兵排又一次重新整组,扩建至22人。”积米崖港区武装部长逄增坤说,女民兵们可以说都是海岛的女强人,不光身体素质过硬,也是带头致富的主力军,她们开店、打鱼、开车、经商以实际行动走在海岛经济发展的最前列。当需要挺身而出的时候,总能看到她们英姿飒爽的身影。(记者 赵玉勋 通讯员 张涛)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