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大货侧翻三吨沙土铺满地 环卫工清理现场用四小时(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3-10 14:41:49 字号:TT

大货侧翻三吨沙土铺满地

  昨日凌晨5时40分许,一辆满载沙土的大货沿开发区开拓路向北行驶至渭河路路口时,为躲避一辆半挂集装箱车,失去平衡后大货向右侧翻在地,车斗中的沙土撒落在地面上。事发后黄岛交警立刻到场调查并疏导交通,随后督促车主调来铲车和另一辆货车清理路面。昨日上午10时许,撒落在现场的近三吨沙土被基本清理完毕。

  现场 大货吐出三吨沙土

  昨晨事发后,记者赶到现场时看到,一辆红色自卸车侧卧在路中间,地上到处都是车灯、后视镜和保险杠碎片散落一地。记者绕到车后方看见,车斗的后挡板已经翘起,身后的沙土撒落5米多长的路面上。另一辆打着双闪的红色自卸车停在路边,铲车则不断地将地上的3吨沙土铲进自卸车中。

  昨晨8时许,一辆扛着10余米长吊臂的吊车停在路边。铲车将大部分沙清理后,吊车缓缓开到侧翻的自卸车边,四个支撑脚放下后,吊臂伸向空中放下吊钩将自卸车扶起。“还好当时天没亮,过路的车不多。”一名目击者告诉记者,事故再晚发生两个小时,漏出的沙土足够掩埋一辆路过的小车。

  原因 躲半挂车失去平衡

  附近一名网吧的网管告诉记者,昨晨5时40分许,夜班网管和顾客们突然听见“轰隆”一声,纷纷吓得从座位上跳了起来。夜班网管出门看见,一辆半挂车车头朝西停在路边,这辆红色的大货车则侧翻在地,身后撒落出满地沙土。 “一开始以为是两辆车撞了,后来上前一看,两辆车没挨着。”另一名目击者告诉记者,自卸车驾驶室车门并未损坏,司机拉开门从车里爬出。

  记者了解到,这辆自卸车事发时是沿着渭河路向北行驶,在路口为了躲避向西行驶的半挂集装箱车,司机向左打了一把方向,但由于拉着沙土的自卸车惯性太大,失去平衡后一下倒在路口。

  清理 路面沙土扫了四小时

  昨日10时许,记者再次路过现场时发现,大货车已经驶离现场,但十字路口近5米长、4米宽的路面上还有10余厘米厚的沙土,风一吹,数百米的路段上全是扬尘,附近的超市、网吧经营者们不得不将门关紧。记者注意到,三名女环卫工和两名拿着扫把的男子正在将沙土扫起堆在路中间,女环卫工们时不时将头巾“改”成口罩以捂紧口鼻。“刚才铲车铲走了一大半,紧贴路面这些还得我们扫。 ”一名环卫工介绍道。

  一名扫地男子告诉记者,他们是车主的朋友,事发后车主正配合交警调查,他们则是到场帮助清扫路面的。到昨日10时20分许,现场被基本清理完毕。

  相关链接

  黄岛查扣78辆大货

  记者昨日从黄岛交警部门了解到,民警接警赶到现场勘验并疏导,并对肇事车辆依法查扣。“我们最近在全区开展以大中型货车为重点的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月行动。”相关负责人介绍道,本月开始,大队共开展行动12次,出动警力251人次,出动警车52辆次,设置岗位364处,查处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239起,扣车78辆。其中,查处大货车超载交通违法行为20起,查处涉牌涉证交通违法行为7起,查处安全技术不合格交通违法行为18起,查处非法改装大货车3起,强制恢复两辆,查处闯红灯交通违法行为1起,查处其它交通违法行为70起。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