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房产交易中心人数暴增 周末不休提前上班晚下班

来源:QTV-- 2013-03-10 06:22:33 字号:TT

青岛房产交易中心人数暴增 周末不休提前上班晚下班

    “国五条”实施细则出台之后,房产交易中心、房产中介、银行,只要是与房子有关的行业都开始忙碌起来,为了避开这20%的差额征税,很多市民都在忙着办理房产过户手续,要说最热闹的地方,房地产交易中心要算一个,从上周一开始,交易中心的人数开始暴增,为了方便市民办理业务,市房地产交易中心周末也正常上班,那么今天的情况怎么样呢?

    上午九点多,记者在市住房交易中心看到,大厅里等待办理业务的市民并不是很多,住房情况登记窗口和总服务台前都没有出现排队的现象。工作人员说,从上周一开始,他们的工作量增加了两倍。为了方便市民过户,交易中心采取了提前上班、延后下班和周末不休等措施,不过可能很多市民并不清楚,所以今天来办理业务的人并不多。

    吕女士想给孩子买套房子结婚,按照房产新政规定,二手房交易要按差额的20%缴纳个人所得税。担心这部分税款转嫁到自己头上,她已经连续跑了好几天。家住市北的王女士也急着办过户,早晨四点钟,家人就到市北房地产交易中心排号,不过办完过户手续之后,地税却缴不上了。王女士说,如果地税早点贴出通告,她也不用一大早就来排队了,这样只能周一请假再跑一趟。除了交易中心,银行的个人贷款业务最近也很红火,记者从中信银行麦岛路支行了解到,从新政发布至今,十多天的时间里,银行个人贷款金额已经达到了2000多万元,业务量是平时的两倍。

    房贷业务中,大部分都是新建商品房贷款业务,二手房虽然也有所上升,但比例并不大。根据“国五条”实施细则规定,二套房的首付比例和贷款利率都要上调,虽然银行还没接到实施的细则和时间,但很多市民已经想到了对策。不过业内人士认为,目前青岛二套房是按照首付60%,基准利率1.1倍来执行,这个政策已经非常严厉,新政进行大幅调整的可能性并不大。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