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出生三天女婴被弃废纸箱 脐带凌乱缠腰间(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3-07 15:35:23 字号:TT

出生三天女婴被弃废纸箱 脐带凌乱缠腰间

  前日下午4时30分许,开发区江山路小区C组保安老薛发现,门口有一个1米来长的纸箱,里面竟然躺着一个弃婴。

  前日下午,值班保安老薛发现,小区门口一个1米来长的纸箱迟迟无人搬动,“早晨6点多钟我接白班,这个纸箱就在这里。”老薛见没人来取,就叫来两名同事上前查看,箱子里有一床粉红色的小被子,包着一个孩子,露出一条腿一动不动,老薛立刻拨打110报警。

  长江路派出所民警立刻赶到现场。民警介绍道,纸箱内是一名女婴,脐带凌乱地缠在腰间,全身已经冻僵,民警立刻拨打120求救,急救人员赶到后将其送往了开发区第一人民医院治疗。“孩子在外面冻了十几个小时,送来的时候已经浑身青紫,连体温都测不出来。我们将她送入新生儿保温箱,从32℃、34℃、逐步加温到35℃。 ”经过全面救治,孩子的心跳、脉搏、呼吸和体液循环等生命体征都已恢复正常。

  “这孩子能哭能闹也没啥毛病,父母怎么舍得把她扔了?”医护人员介绍道,经过初步判断,孩子刚刚出生三天。民警从医护人员处了解到,从这名女婴的脐带没处理来看,孩子应该不是在医院出生,父母可能是在青打工的外来务工人员。昨日下午,开发区民政局工作人员接到警方通知后来到医院查看,还带来了孩子需要的奶粉和纸尿布,并和警方沟通下一步如何安置孩子。(记者 刘卓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