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算命大师骗局揭秘:大字不识自称能治百病(图)

来源:生活在线-- 2013-03-02 06:46:45 字号:TT

算命大师骗局揭秘

视频截图

    2月19号,平度市算命大师张汝高借《周易》之名哄骗市民钱财,被《生活在线》报光后,昨天,又有一位市民打来电话说,在平度市云山镇杨家庄村也有一名“大仙”,人称“南海大师”,据传,这位大仙有“神仙附体”的神功。特工记者立刻驱车赶往平度,会一会这位“南海大师”。

    记者一路打听,寻找“南海大师”。周边的村民说,“南海大师”在这一带相当有名气,看病算命,无所不能。在村民的指引下,记者找到了杨家庄村。一个普通的院落前,停了三台轿车和十几台摩托车,村民说,这里就是神通广大的“南海大师”的家。不到20平方米的房间里,挤满了人,都是来排队等着算卦的,看来,这南海大师的号召力还这真不小。

    正在算卦的是一对老年夫妇,他们的儿子因为下肢瘫痪,不能行走,目前还在北京住院。夫妻俩实在接受不了这个现实,于是,来找“南海大师”算算,看看孩子将来还有没有希望重新站起来。大师掐指一算,有了结论。不但保证孩子将来能走路,还断言,孩子得病与他们家的风水大有关系。大师说了,在这对夫妻家的东南角原来有一口井,后来井给填上了,这下就得罪了井神,遭到惩罚,孩子因此受了难。不过,你们既然找到了我,本大师自有破解之法。

    从这对老人的话语中,记者感觉出,大师的说法他们未必全信,但为了给自己点心理安慰,也是宁可信其有,他们抱着一线希望,虔诚地记录下大师的指点,临走前还没忘一件事,给钱!看病的,算婚姻的,算孩子上学的,大师真是忙得不亦乐乎。等了两个小时,终于轮到记者与大师面对面了。

    记者以企业老板的名义请大师算算,为什么生意不好,还发生过安全事故,到底是哪里不对劲?不等记者说完,人家张口就来:厂房风水不对,院内还有不祥之物。岂不知,记者压根就没有什么工厂,你可真能忽悠。记者随后拨打了110,平度云山派出所的民警很快赶到。一见民警拜访,“南海大师”立马换了一副面孔,狡辩说,自己并没有给人算命,家里这些都是朋友,过年闲着没事过来聊天玩耍的。这些远道而来求大师指点的男男女女们,也赶紧顺着话说,自己是来走亲戚了。不过,这几面挂在墙上的锦旗,还是让大师露出了马脚。

    大师的丈夫解释说,这些锦旗,不过是帮人看好病,对方送来的。一听这话,大师赶紧制止。既然有包看百病的本事,干嘛还要遮遮掩掩?邻居说,这位所谓的“南海大师”其实大字不识一个,更是一天中医没学过,但一点不耽误宾客盈门,香火旺盛。最后,民警发话了,大师,要不,您跟俺走一趟派出所怎么样?

    名闻十里八乡的“南海大师”,敢情竟是别人的一句玩笑话,那您算命包治百病的招牌又是从何而来呢?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