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市区空气质量显著改善 PM2.5浓度值已达国标

来源:青岛日报-- 2013-03-02 06:30:57 字号:TT

  本报讯 一股较强冷空气吹散了岛城持续数天的雾霾,但大风扬尘严重,PM10浓度上升。

  青岛市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状况发布系统昨日16时监测数据显示,市区空气质量显著改善,重度污染天气结束,13个监测点位中,5个点位为良,8个点位为轻度污染。PM2.5浓度值从前几日的每立方米200微克左右,骤降至每立方米20微克左右,各点位全部达到国标,且呈现继续下降趋势。PM2.5也由此暂时退出了长期占据的首要污染物位置。

  专家认为,大风天气加速污染物扩散是造成 PM2.5污染减轻的主要原因。但由于春节天气干燥,大风天气容易刮起粒径较大的颗粒物,从而产生扬尘,导致PM10浓度上升。监测显示,各站点PM10浓度在每立方米30微克至每立方米240微克之间,大部分站点超标。由此,PM10取代 PM2.5成为首要污染物。(本报记者 沈俊霖)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