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首发:36辆违法大货车摊上大事了 5人被吊销驾照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2-28 16:38:43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2月28日讯 “2.26”绍兴路大货车事故发生后,青岛公安在全市范围组织开展以大中型货车为重点的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月行动。2月27日晚首次夜查中,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65起,其中大中型货车交通违法行为245起,有效打击和震慑了大货车交通违法。此外,交警还对严重违法的36辆大货车进行了集中曝光。

    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集中整治行动,以环湾大道、重庆路、黑龙江路、滨海大道、辽阳路、胶宁高架和高速公路、国省道作为管控重点,严厉查处大中型货车不按规定时间、路线行驶,无牌、假牌、套牌行驶,号牌不清,报停后上路行驶,超载,超速行驶,争道抢行,疲劳驾驶,违规超车,交通安全设施不齐全、技术标准不合格车辆上路行驶及非法改装机动车等交通违法行为。

    据了解,27日当天,全市各级公安交警部门走访有车企业112家、建筑施工工地140处、分包商64家,对342辆大中型货车进行了临时检验登记、对544名大中型货车驾驶人进行了宣传教育。

    同时,禁止大中型货运车辆在遵义路、滨海路、天水路以南,滨海大道(含)以西,环胶州湾高速公路、杭州支路以东范围内通行,交警部门明确提出在7:00至9:30、16:30至19:00的高峰时段禁止所有大中型货车通行。

    在路面查纠方面,各交警大队采取新的查处方式,坚决防止大中型货车“打游击”,“闯关”等违法行为的发生。

    专项行动中,交警还组织专人24小时对青岛交警新浪官方微博进行值守,对群众举报的大中型货运车辆交通违法行为及时予以查处。对查处的大中型货车交通违法行为一律上限处罚,涉及其他主管部门的及时办理移交、共同处罚,提高大货车交通违法成本。

    2月27日晚,查处大中型货车交通违法245起,鲁YC5892和鲁BHJ955超载100%以上,鲁BN1386和鲁BQ0232两部大型货车驾驶员弃车离开,车辆被依法暂扣,另有1部轻型货车驾驶员准驾车型不符,目前已被行政拘留。

    被曝光的包括青岛市李沧区李村储运车队、青岛骥锐运输有限公司、市北区刘相君肉食品配送中心、青岛百伟汽车运输有限公司、青岛市土石方工程公司、青岛永盛达物流有限公司、青岛市土石方工程公司、开封市第二运输总公司、青岛青缆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青岛海意机床制造有限公司、沂源县张家坡乡张家坡村园艺场、青岛百伟汽车运输有限公司、武陟县宏达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开封市第二运输总公司、青岛市第二汽车运输公司、青岛华运通达贸易有限公司、青岛伟祥工贸有限公司、青岛世捷开元汽车运输服务有限公司、青岛广和顺丰劳务服务有限公司、青岛鑫汇盛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及部分个人。 (青岛新闻网记者)

    违法情况及处理决定详见:违法大中型货车曝光名单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