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新闻专题> 综合类 > 正文

交警1小时查下10超载车 只要是大货拦下都超载

来源:青岛早报 2011-12-16 16:21:22

    市北交警1小时查获10辆超载大货 业内人士:运费不涨和恶性竞争导致该现象产生。

交警1小时查下10超载车 只要是大货拦下都超载

    前晚,短短1个小时,市北交警就查获了10辆超载大货车;昨天下午,青平高速交警大队3个小时查获了14辆超载大货车。面对检查,违法大货车司机直言,整个行业都在超载。

    现场一:违法大货闯关被拦下

    14日晚10时许,一辆鲁BG00××的大货车沿鞍山路西向东行驶到辽阳西路

与南京路路口,民警示意司机靠边停车。这辆大货车拉着满满一车渣土,由于载重过大行驶时发出很大的声响。面对民警检查,这辆直线行驶的大货突然向右急转方向想沿南京路北向南逃窜。执勤民警驾车在后跟随,在南京路与敦化路路口截住这辆车。

    司机声称自己没有看到交警让自己停车,民警要求司机出示证件时,司机表示驾照当天下午在山东路因违法被市北交警暂扣。经过现场移动电子磅称重,该车超载为160%,该司机被处以罚款2000元、记3分的处罚。当晚10时15分许,一辆鲁BF60××的大货车行驶到夜查点被查获,经过现场称重,该车超载竟高达200%。短短1个小时,市北交警大队在辽阳西路与南京路口夜查,先后查了10辆违法大货车全部超载,其中7辆超载100%。

    现场二:司机称不超载不赚钱

    昨天下午,青平高速交警大队在辖区检查违法大货车。在灵山收费口,一辆鲁A588××的半挂车拉着一车钢板刚出收费口。民警发现车内的钢板超宽,轮胎也被压瘪了,就上前拦下该车。民警要求司机打印行车记录仪的记录,经过查证,该车司机没有疲劳驾驶,车辆也没有超速。“超没超载?”民警问司机,司机纪某说了实话:“肯定多拉一点,但是不多。”纪某说,大车没有不超载的,但是最多也就是超载30%以内。

    经过称重后,这辆载重30吨的半挂车总重是67.88吨,多拉了20.38吨,超载达到了69%。根据规定,司机要被罚款1000元,记3分。纪某在收到了罚单后,满脸的不高兴,“这趟又要多掏1000元了”。

    青岛交通》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高速路上救伤者被撞 好心人齐上阵来帮忙
下一篇:的哥绘青岛易堵路段行车图公布省时省钱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