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2岁顽童庆生被滚烫鱼汤烫伤 伤情较重或毁容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2-27 15:22:52 字号:TT

  “我想煮一条鱼给儿子庆祝两岁生日,结果锅被打翻了,一整锅鱼汤全洒在孩子脸上! ”昨天上午,正在市中心医院烧伤科病房照顾儿子强强的刘先生痛苦不已。前天是强强2岁生日,刘先生夫妇给儿子做了一桌丰盛的菜肴,强强玩耍时从床上摔下,打翻了床边炉子上正在炖鱼的铁锅,一锅滚烫的鱼汤正好浇在强强的脸部和前胸上。

  儿子生日炖鱼庆祝

  32岁的刘先生老家在临沂,3年前来到青岛打工,目前在城阳区李家女姑靠收废品为生,全家人租住在当地的一处平板房内。据介绍,刘先生家中有一子一女,大女儿今年7岁,小儿子强强才2岁,很受父母宠爱。前天是强强2周岁的生日,当天,刘先生早早结束了一天的忙碌,回家给强强庆祝生日。他还给儿子买了一个生日蛋糕,之后再给儿子做一桌好菜。

  “强强最喜欢吃鱼,那天我买了一条白鲢鱼。冬天家里生炉子,强强的妈妈就把锅放在了炉子上,用炉子炖鱼。 ”刘先生告诉记者,事发当时,饭菜差不多都做好了,就差炉子上的鱼了。

  打翻一锅汤烫伤男孩

  “晚上7点多,鱼快熟了。此时强强正和姐姐在床上玩闹。当时我也没看见是怎么回事,强强一不小心就从床上摔了下来。 ”刘先生说,家中的炉子离床也就不足半米的距离,强强从床上摔下时,心里一急,双手一扫,一下打翻了炉子上的大锅,一整锅已经烧开的鱼汤,都洒在了强强的脸上和身上。

  意外来得太突然,刘先生夫妇还没弄清是怎么回事,地上的强强早满地打滚哭了起来。刘先生慌忙跑到床边抱起了儿子,发现他的小脸全是鱼汤,刘先生赶紧朝着儿子脸上吹气,可转眼间强强的脸就发红发肿了。由于上身只穿了一层衣服,强强的前胸也被烫红了。刘先生夫妇赶紧出门,打车把儿子送到了市中心医院烧伤科。

  20%面积受伤或毁容

  到医院时已是晚上8时30分,医生迅速对强强的伤口进行处理。医生介绍,虽然只是烫伤,但因当时鱼汤温度较高,加上强强年仅2岁,皮肤较嫩,伤情较严重。全身20%的面积被烫伤,脸部伤情最重。目前无需手术,但这几天感染几率较大。

  记者在病房内看到,经过一天多药物治疗,强强脸上已经好多了,红肿基本消退,但仍然留下了多处疤痕。刘先生看着儿子伤痕累累的脸说:“这孩子太可怜了,生日夜还遇到这事。医生说烫伤面积太大,伤得挺重,对孩子以后的面容肯定会有影响,他长大后可怎么办啊? ”(记者 刘泽源)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