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幼儿园孩子被要求跪着吃饭 园方称怕烫伤(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2-12-05 15:45:27 字号:TT

幼儿园孩子跪着吃饭 园方称怕烫着孩子(图)

幼儿园内孩子跪着吃饭

  日前,一群外地幼儿园老师到赤壁赵李桥镇星兴幼儿园参观学习时,无意中发现,该幼儿园中班的孩子们竟然跪在地上吃饭。其中一位参观老师心有不忍,向记者反映此事。昨日,记者探访该幼儿园发现,确有此事。

  幼儿园内孩子跪着吃饭

  上月27日,恩施利川市的30多位幼儿园老师和园长到赤壁参观学习。当日中午,参观团前往赵李桥镇星兴幼儿园时,正好赶上孩子们吃午饭,但团员们却发现,该园小班的孩子都是站着吃,中班的孩子则跪在饭桌旁的地上吃,只有大班的孩子坐在凳子上吃。“看着真让人心疼”,一位参观学习的老师事后向记者报料时说,她当时问了该幼儿园的老师,老师告诉她,这样做是怕孩子们坐不稳烫着自己。但她认为这种解释,说不过去。

  昨日上午,记者前往星兴幼儿园采访此事,赶到时已是11时20分,园中孩子们正在吃午饭,记者在幼儿园二楼一间教室看到,一些正在吃饭的孩子,果真是跪在餐桌旁的地上吃饭,而数十个塑料板凳整齐地码放在墙边(如图)。教室内,有两名老师在招呼孩子们吃饭。

  几位小朋友告诉记者,他们平时就是这样跪在地上吃饭,并称是老师让他们这样做的。

  在镇上,记者随即采访了几位家长,他们都表示,不知道孩子在幼儿园是如此吃饭。一位家长气愤地说,孩子平时在家就喜欢跪在地上吃饭,以前他们以为是孩子顽皮,哪知是在幼儿园养成的习惯。

  园方否认要求孩子跪着吃

  据了解,星兴幼儿园是一家经过赤壁市教育局批准的民营幼儿园,创建于2000年,占地5600平方米,目前有入园儿童近300名,其中,中班有三个班,近百名孩子。去年,该园还获评“咸宁市市级幼儿园”称号。

  为何让孩子跪着吃饭?该园中班的两位老师称,她们并没有要求孩子们跪着吃。因为孩子的身高不高,如果坐在板凳上吃,够不着桌子,所以只能站着吃,但有的孩子站着站着就跪下去了。“孩子的话不可信。”该园马园长称,让孩子跪着吃饭是不准许的,园方也从未要求让孩子跪着吃,她以前巡查时没有发现这种现象。马园长表示,老师如果发现孩子吃饭过程中跪下了,应该及时让孩子起身,否则属于工作失误。

  记者随后将这一情况向赤壁市教育局反映,有关负责人表示,孩子跪着吃饭肯定不行,他们将对此展开调查。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