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忙年出错:开水烫伤1岁婴儿 电锯割断男子手掌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2-03 05:39:26 字号:TT

忙年出错:开水烫伤1岁婴儿 电锯割断男子手掌

  如今家家都在忙年,但忙中往往会出错。前天下午,兴隆路派出所110民警接连收到市民的求助信息,两次往返环湾路,先后接回一名被开水严重烫伤的婴儿和一名被电锯割断手掌的中年男子。民警提醒市民忙年时要人忙心不忙,注意自己和家人的安全,莫让节日变“劫日”。

  刚转身 婴儿蹬倒暖瓶

  前天下午4时左右,兴隆路派出所110民警接到指挥中心指令赶往环湾路瑞昌路下桥口,一辆即墨开来的私家车载着烫伤的男婴打着双闪疾驰而来,110警车立即鸣笛开道,用最短时间将男婴送往了最近的公安消防烧伤医院。

  据孩子的父亲孙先生称,他和妻子在即墨经营一家肉食店,孩子有1岁大。昨天下午,到店里买肉的顾客很多,孙先生一个人在外面照看不过来,妻子抱着儿子出来帮忙。考虑到在外面哺乳不方便,孙先生妻子转身去拿奶瓶给孩子泡奶粉,躺在床上的孩子突然蹬翻了床头桌子上的暖瓶,开水在孩子的脖子和前胸上烫起了一片燎泡。

  夫妻俩抱起孩子就往卫生院跑,医生检查后表示孩子烫伤很严重,乡镇医院不具备治疗条件。夫妻俩这才赶紧开车往市区赶,因为不认识路向民警求助。经过检查,孩子面颈部已经属于二度烫伤,必须马上住院治疗,医生表示,因为婴儿皮肤组织再生能力比较强,如果治疗顺利,愈合后不会留下明显的疤痕。

  搭灯笼架 电锯割断手掌

  就在民警驾车返回的途中,再次接到指挥中心救助外地伤员的指令。民警随即调转方向,把车开到环湾路下桥口。几分钟后,载着伤者梁先生的车赶来。民警了解到,梁先生住在黄岛王台,下午准备用木板和铁丝在家门口搭灯笼架子,因为木板长度不合适,他用锯床切割,结果一不小心把右手手掌蹭到电锯上,手掌当即断离,只剩手背的一点皮肤连在一起。家人用绳子捆扎住梁先生手臂防止失血,然后用纱布将断手层层包裹好,直接开车赶往解放军401医院。因为不熟悉路况加上担心年前市区内堵车,家人提前报警,请警车帮忙开道。110警车只用了10分钟就将梁先生等人送到了解放军401医院。昨天凌晨2时,手术结束,梁先生的断掌被成功接上。(通讯员 朱海生 记者 黄飞)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