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自卸车超载驾驶造成事故司机被刑拘 肇事单位:我很冤枉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2-27 13:58:58 字号:TT

  深夜,绍兴路与辽阳西路路口,3枝菊花静静躺在寒风中,祭奠着刚刚逝去的一条无辜生命,一个家庭因为这场惨烈的车祸就此破碎,63岁的好人老周再也回不来了。昨天下午,市交警部门发布事故初步调查结果,初步认定自卸车超载驾驶是造成事故的主要原因,肇事司机魏某因涉嫌交通肇事罪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3枝菊花祭奠无辜生命

  昨天晚上7时,记者再次来到发生车祸的绍兴路口,马路上散落的石块已经被搬走,但这场惨烈的车祸却没有从周围人的脑海中淡去。一名女青年将3枝菊花放在发生车祸的路边,看着车来车往的路口流下了眼泪,她的父亲也是因为大货车超载刹车不及,不幸殒命在车轮下。前天晚上,她乘坐308路公交车路过现场,眼看着自卸车侧翻砸在起亚商务车上,她想起了自己的父亲。“为什么大货车司机开车就不能慢一点,车上就不能少装一点,为什么这样的悲剧要一次次地重演?”女青年问。

  记者在现场采访时,很多市民找到记者表达他们的气愤,他们每天都要从绍兴路上走过,路西侧的人行道已经被工地围墙外的土堆占据,他们横穿马路时,大量的车流从不远处近30度的陡坡疾驰而下。“我们每天在冒着生命危险走着回家的路。”市民王先生说,他从早报上看到,肇事自卸车失控后,司机曾经面临向左撞还是向右撞的选择,他最终选择了撞向左侧的土堆,右边路上数十名行人才侥幸逃过一劫。他们不知道下一次同样的悲剧,会不会落在自己的头上。市民希望能在陡坡上设置减速带,让下坡的司机减速慢行,有足够的时间刹住车。

  大货超载 司机被刑拘

  昨天下午,市公安交警部门通过微博,发布绍兴路口惨烈车祸的初步调查结果,认定青岛鸣鑫商贸有限公司车号为鲁BR1591的自卸车超载是造成事故的主要原因。

  交警公告的调查结果为,前天下午4时58分,青岛鸣鑫商贸有限公司的一辆鲁BR1591自卸车满载渣土,沿绍兴路南向北行驶至距辽阳西路路口约100米处,冲向路西侧土坡,侧翻后压扁了旁边同向行驶的起亚小型普通客车,与一辆308路公交车相刮,造成起亚小客车驾驶员周某死亡。经查,鲁BR1591自卸车超载驾驶是造成事故的主要原因。昨天下午,30岁的肇事司机魏某,因涉嫌交通肇事罪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目前,警方正在对肇事单位及事故原因展开进一步调查。

  肇事单位:我很冤枉

  记者前天在现场看到,肇事自卸车的车门上曾经印有青岛某商贸公司的名称,但被人事后刮去了。昨天,记者从交警部门得知,肇事的自卸车鲁BR1591属于青岛鸣鑫商贸有限公司,记者随即联系了这家公司的孙经理,他对此非常诧异。“鲁BR1591是我朋友王先生的车,可我没有让它挂靠到我的公司啊。”孙经理称,让自卸车挂靠到自己的公司,意味着要承担事故的连带责任,车主也应该交给他一笔挂靠费,但他记得很清楚,自己公司名下并没有这辆车。他随即打电话向朋友王先生求证,得知此事竟然是王先生借帮他联系业务的便利,拿着他公司文件的复印件,私自办理了挂靠手续。

  “谁能想到刚买了3个月的自卸车,刹车总泵就失灵呢?”孙经理称,买车时车主花了47万元,他们准备向生产自卸车的豪沃公司追究责任。肇事车保了100万元的第三者责任险,而且是不计免赔的那种,保险金额可以用来赔偿。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