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恩爱妻子突然失踪 月薪上万主管带女流浪寻亲

来源:QTV-生活在线-- 2013-02-07 12:22:53 字号:TT

    虽说已经立春了,不过温度又降了下来,而且又下起了雪,风雪交加的夜晚,一名男子带着四五岁大的孩子露宿街头,孩子冻着直打哆嗦,不能找个地方避避吗?路人看了不忍,给我们打来了电话。

    王先生说,当时发现这对父女的还有一对开小卖部的夫妻,他给生活在线打电话的功夫,老板娘已经把俩人接到了店里,现在正忙着给他们做饭呢。看到我们,这名姓湛的男子显得很局促,对于记者的询问,他不愿意多说,只是闷头坐在角落里,神情落寞。在小店的里间,一个五岁大的小女孩正在画画。王大姐说,自己开小卖部很多年了,每次遇到落难的人,她和丈夫都会尽力帮忙,但这名姓湛的男子却很奇怪,不愿意接受别人的帮助,不喝水不吃饭,给他钱也不要,不言不语的,只是一个人掉眼泪。到底有什么难言之隐呢?记者和王大姐悉心开导,好一会儿,男子终于开了口。

    小湛说自己是湖北人,三年前带着老婆孩子来青岛打工,妻子温柔贤惠,女儿聪明活泼,自己是一家家具厂的主管,小日子过的很幸福,可所有的一切,都在2012年9月8日戛然而止。云云说,那天妈妈说要出去买东西,把自己锁在了家里,可一直到天黑也没回来。邻居听到了孩子的哭声,拨打110报警,随后民警联系到了小湛。妻子突然失踪了,衣服、钱物一样没带,电话也接不通,亲朋好友都不知情,究竟发生了什么事?莫非是遭遇了不测?小湛心头闪过一丝不祥的预感,可工友们的流言蜚语,又让他产生了新的怀疑。

    之后的一个月,警方那边毫无消息,嚼舌根的人也越来越多,是啊,如果真是出了什么事,早该有消息了,难道妻子真的跟人跑了?可她怎么能舍下年幼的孩子?小湛想不通,带着女儿,开始了寻妻路。一个月薪上万的家具厂主管,怎么会身上只有一千多块钱,一对恩爱和睦的夫妻,妻子为何会突然离家出走?小湛的话有些解释不通,也许是有不得已的苦衷,可孩子的话不会假,云云告诉记者,为了找妈妈,她和爸爸已经流浪很久了,两天前,连最便宜的旅馆都住不起了。好不容易找到的工作,只干了一个上午就被辞退了,工钱一分也没有,小湛只能带着孩子继续流浪,困境中他遇到了很多好心人。

    男人的自尊和面子,让小湛宁可挨饿受冻,也不愿意接受别人的施舍,听到这儿,小卖部老板娘和王先生提出了一个建议。王大姐:我可以给他钱让他回家。借给他钱?对。王先生:他要是愿意回家,我也愿意帮。小湛:不行。我不是不想回家,是没胆量回家,没面子回家。我当过兵,当过村长,出来媳妇都没了,穷光蛋一个。老父亲79了,怕他受不了打击。孩子姥姥姥爷,从她妈妈失踪,成天吵着找我要人,我也不敢上他们家去。

    说来说去还是面子问题,可是不回家,身无分文的父女俩又能去哪里呢?王大姐决定好人做到底。王大姐:里边有个旅馆,不行先去住着吧,我给他出钱。

    节目播出之前,王先生打来电话,他说小湛终于想通了,想带着孩子回老家去。在这儿,我们也想帮着找找小湛的妻子,她名叫李静,如果看到电视,或是谁有她的消息,赶紧跟我们联系,不管发生了什么,孩子不能没有妈妈。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