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3市民入选中国好人榜 男子勇救落水女不幸丧生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2-07 05:46:23 字号:TT

    昨天,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承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揭晓2013年1月“中国好人榜”名单,我市有3名市民入选名单。据悉,2013年1月初,经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文明办审核推荐,共有561名候选人参加1月“中国好人榜”评选,在15天的投票公示期间,全国网民登录中国文明网参与网络投票达100多万人次,最终,共有102名候选人入选本期“中国好人榜”。

    用生命书写人间大爱

    2012年3月27日晚7时左右,一辆黑色轿车坠入胶州市铺集镇于家庄西侧胶河。正在附近散步的胶州市铺集镇教育办财务报账员管廷江听到呼救声后,二话没说,立即跳进河中救人。困在轿车中的女司机打开车窗玻璃,从车里爬了出来。管廷江牵住她的手后,慢慢朝岸边游。可就在离岸边越来越近的时候,他们却突然沉了下去,再也没有上来。

    下水救人不留姓名

    7月12日,孟圣入和表弟一起胶州洋河崖大桥边摸河蚌,突然跌入河底,脚被水草缠住。就在这时,正在附近洗车的李德涛听到慌乱的呼救声,看到一个小男孩在水中慢慢下沉,他没有丝毫犹豫,手机在口袋也没顾得拿出来,一头扎进水里,将孟圣入拖到石桥上。救人上岸后,他才发现,自己的脚已经被划出一个长长的血口,正不断地流着鲜血。看到孩子没事,李德涛简单用水清理了一下伤口,没和小孟家人打招呼便开车离开了现场。

    不是亲人胜似亲人

    王霞是青岛福彩养老院爱心护理员,从2007年开始从事爱心护理工作,4年多的时间里,她克服家庭贫困、亲人重病、自身有病等多方面的困难,献身养老服务事业,把老人当自己的父母对待,先后贴心周到照顾了50多位入住老人的饮食起居。她现在的日常工作是24小时照顾6位生活不能完全自理老人,给每位老人洗脸、喂饭、喂水、做按摩、翻身、帮助老人大小便……在看似平凡琐碎的服务中,用自己的孝心、爱心、关心、细心、恒心、耐心,付出无比艰辛,得到老人和家属的一致认可,交口称赞“不是女儿胜似女儿”。(记者 于顺)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