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拜泉路百米陡坡变大滑梯 刹车无用7车连撞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2-07 07:00:32 字号:TT

    前天夜里7时左右,雪后拜泉路100多米长的陡坡变成了大滑梯,7辆车顺着斜坡溜下,司机猛踩着刹车,但仍无法阻止车辆在雪上滑行,车辆在雪后的路上歪歪扭扭走着S形,最后在路边接连相撞。经过该路段的221路公交车被迫改道,赶来处理事故的110警车也被迫滑雪赶往现场。一辆救护车赶往事发现场接病人,因为路太滑无法上坡,最终只能绕路前往。

    踩着刹车连环撞

    “让开,快让开……”一辆吉利轿车沿着拜泉路从东面驶来,在满是冰雪的陡坡上滑行,司机踩下刹车,甚至拉下手刹,整辆车几乎横了过来,但仍然无法阻止车辆继续向坡底滑动。在吉利轿车前方的坡底下,一辆别克商务车、一辆出租车、一辆奇瑞轿车和一辆中华轿车接连撞在一起,看到从坡顶滑下来的吉利轿车,司机们纷纷撤离到路边,眼睁睁地看着吉利轿车和自己的车再次发生追尾。五车连撞后仅仅10分钟,又有两辆车刹车不住撞了过来,幸好大家的车速不是很快,大部分车辆都是前后保险杠被撞破裂,受损情况并不是很严重。7名司机在现场等候110民警赶来处理事故,110警车从拜泉路坡顶上驶下来,同样因为路面太滑发生溜车,幸好110民警驾驶经验比较丰富,慢慢将车溜到坡底。

    公交改道救护车绕路

    “这条路实在太陡了,坡度最少有40度,路面上覆盖着冰雪,走路都觉得滑,我们已经把车速放到最慢,到最后把手刹拉上了,但还是无法阻止车辆溜坡。”一名肇事司机称。记者在现场看到,一辆221路公交车行驶到坡顶后,公交司机紧急将车刹住,下车找地砖顶住了车轮,司机顺着坡查看发现,确实不适合公交车通行,当即改变路线从别的路口绕行。记者在现场采访时,一辆120救护车鸣笛赶到拜泉路的陡坡下,虽然司机踩足油门,但只能爬到半山坡,后轮打滑根本不抓地,救护车在光滑的路上横了过来,司机试了几次都无法将车开到坡顶。急救人员告诉记者,就在坡顶不远处,一名老人在路上摔伤了,他们只能绕路前往。记者准备离开现场时,公交公司工作人员驾车赶到现场,在事发路段上撒了融雪剂,道路通行恢复正常。(记者 黄飞)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