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儿子结婚需3.8万元彩礼钱 当爹的无奈偷好友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2-24 07:31:35 字号:TT

  黄岛区理务关镇六旬老汉王某,为了筹措儿子娶亲的38000元彩礼钱,深夜撬门进入同村好友徐某家,将粮食、鸡鸭蛋、播种机等所有值钱的东西都偷走,涉案值近万元。理务关派出所接警后很快将他擒获。目前,王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为筹彩礼钱决定偷好友

  王某今年62岁,是黄岛区理务关镇人。前几天,王某的儿子与女友订婚,对方家长要求他们准备38000元的彩礼钱,否则就取消婚礼。王某一时半会拿不出那么多钱,为了留住自己即将过门的儿媳妇,他可谓绞尽脑汁。后来王某想到,他经常去同村好友徐某家玩,徐某家有不少值钱的东西,于是就决定找个机会去偷了卖钱。

  就连被子也不放过

  12月21日凌晨1时许,王某趁徐某夫妇回老家探望父母之际,手持一钢制耙齿窜至其家门口。王某用耙齿撬开徐某家大门和里屋门门锁。他从徐某家卧室里翻出几百元钱,揣到口袋里。然后用自己的小推车将徐某家院子里近1700公斤的各类粮食、一台玉米播种机和一些鸡鸭蛋、零食等物品推回家,最后竟然连被子、挂钟都没有放过,涉案价值近万元。

  判断熟人作案将他擒获

  当天早上,徐某夫妇回家后,发现院子里、屋里一片狼藉,他们知道招贼了,马上拨打110报警。理务关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徐某家,经询问,民警得知,当晚徐某夫妇回老家探望父母的事,村里没几个人知道,民警推断可能是熟人作案。经过走访,民警了解到,当天凌晨,有人曾看见同村的王某来过徐某家。12月21日下午,民警赶到王某家,搜出一些粮食、被子等,经徐某辨认,这正是他家的东西。经审讯,王某对自己盗窃徐某的事实供认不讳。记者 赵玉勋 通讯员 徐玉森 张坤洋)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