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县政府网站将领导照片打马赛克防敲诈 曾被敲20万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2-12-19 14:20:48 字号:TT

网站上公示的相片,面部进行了处理。本报记者 邓振福摄

网站上公示的相片,面部进行了处理。(记者 邓振福 摄)

  兴安县国土资源局网站领导公示信息一栏,局长没有相片,数名副局长和党组成员的公示相片面部都被打“马赛克”处理,此事引起社会关注。12月17日,兴安县国土局纪检组长唐先生介绍,此前该局数名领导接到过敲诈信。为避免麻烦,该局不得已方出此下策。

  “兴安县国土局公布领导相片时,面部模糊不清,像是打了‘马赛克’。”知情人蒋先生告诉记者。记者随即打开该局网站,看到有局长、副局长和党组成员的简历及工作分工。局长宋志安没有公示相片,副局长雷秦等8人的公示相片面部模糊,只有副主任科员秦东的相片面部清晰。蒋先生说,最近他上兴安县国土局网站查看时,发现了这一现象,他对此感到不解。

  17日上午,兴安县国土局信息中心主任谢先生介绍,该局的网站于2010年7月开通运行,相关工作由该中心负责。去年及今年9月,数名局领导接到了不法分子寄来的敲诈信,信里有经过拼接的艳照。为避免麻烦,防止不法分子上网下载相片用于非法目的,今年9月开始,他们对网站上的相关相片进行了处理。

  兴安县国土局纪检组长唐先生说,最近一年来,局长和他在内的数名局领导都接到了敲诈信,这些信都被转交给纪检组处理。他看到,这些相片都是一男一女躺在床上,看起来较为模糊,但头像清楚,与该局网站上公布的一致。据分析,这是不法分子从网上下载他们的头像拼接而成的。令唐先生哭笑不得的是,他收到的信中的相片头像是另一名局领导,看来骗子“业务不精”,将敲诈对象搞错了。

  据了解,这些信中的主要内容是:“你的不法行为我已掌握,现寄一张相片给你,要想摆平此事,要20万元。”这些相片被拼接处理过的痕迹很明显,有的敲诈信还将名字写错了。

  为避免类似事情再发生,今年9月,兴安县国土局对网站上的相片进行模糊处理,局长的相片因受不法分子“重点关注”,所以暂时撤下。“秦东是副主任科员,没有具体分管的工作,不法分子一般不会选这样的目标,所以他的相片没有模糊处理”。

  18日上午,唐先生告诉记者,该局已将此事向兴安县纪委汇报,他们认识到,将领导公示的相片进行模糊处理不妥。考虑到该局办楼一楼大厅里已经公示了局里工作人员的相关信息,他们决定不再在网上公示相关领导的相片。记者随即上网查看,相片已经撤下。(记者 邓振福)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