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 正文

央视节目马赛克遮住官员手腕 被疑是名表(图)

来源:北方网 2011-08-18 15:18:52

标注处曾被打上马赛克

    “马赛克为何遮住了手腕?”昨天,一条微博引发网友众多猜测。8月16日《焦点访谈》报道“共和国脊梁评选活动造假事件”,在采访民政部门领导时,采访对象的手腕却专门用马赛克遮住。对此,有网友在微博提出一连串问号:“遮住的到底是什么?名表?名首饰?这位领导手腕上有什么‘机密’?”……

    马赛克为何只遮手腕?

    8月16日晚,《焦点访谈》以"脊梁’奖戳了谁

的脊梁”为题,对共和国脊梁评选活动造假事件进行了报道。期间,在记者对民政部门相关领导进行采访时,有细心的网友发现,被采访对象的手腕处,被专门用马赛克进行了遮挡,于是,网友对此提出了质疑。网友“把酒淋风”调侃道:“肯定不是名表也不是名贵首饰,而是镜头上有个糊点,正好挡在手腕上了。”

    一时间,大家对此进行了各种猜测,版本最多的是说名表,有的网友也猜测是珠宝首饰一类。一名网名叫鲁国平的网友也表示:播报新闻需要打马赛克遮挡画面,无非出于下面几种情况:为保护未成年人和当事人的肖像隐私权,碰到扫黄等一些不堪入目的淫秽画面时,太血腥暴力的场面,事关国家机密等等。而这个采访根本不存在以上这几种情况,却将她的手腕部位打上马赛克遮住,为何?

-

相关链接

上一篇:新婚姻法第一案:丈夫出轨妻子恐失房产(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