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七色花公司冬日送温暖,为残疾儿童搭建“爱心之桥”

来源:-- 2012-11-30 14:11:57 字号:TT

   “我像只鱼儿在你的荷塘 只为和你守候那皎白月光 …….”在《荷塘月色》的欢快旋律下,孩子们扬着小脑袋,在2位老师的指挥下边唱边摆手。你以为他们在上音乐课?错,这是广州康复实验学校小学部二(1)班在上动作训练课。

x

广州康复实验学校小学部二(1)班在上动作训练课

 

咋一看,眼前的情景如此平常,让人完全没法联想到这是康复学校。但是几分钟后,笔者深深地感受到康复学校这四个字的沉重。因为,当仔细观察他们的手舞时,你会发现他们脸上的神情并不轻松,每一个简单动作的完成,对他们来说都十分不容易,一堂课下来,大多数人都累得趴在桌子上。据班主任透露,只有5个动作、时间仅为4分钟的《荷塘月色》手舞,孩子们已经练习了好几个星期。

老师们把七色花公司带来的礼物发给孩子们

 

特殊的学习环境,让前去探访的我们震惊了。只有身临其境地去感受这其中的点滴,才能明白这群特殊的孩子,是在以怎样的意志,将生理的痛苦深埋心底,用他们并不强健的肢体,去努力追求他们或许稚嫩的梦想。我们一边小心翼翼地同他们聊天,一边按照他们的喜好,把公司精心准备的礼物拿给他们。没有同情,没有怜悯,我们有的只是佩服、是震撼,甚至还有些许惭愧。

在校长办公室,陈云峰校长向我们介绍了学校的历史、办学宗旨等概况。说到孩子们的成长时,他的眼里有种掩不住的自豪。谈起不久前学校展翅鼓乐团,参加广东青少年鼓号乐团队校际交流活动的情景,他更是兴高采烈。但是,当谈到学生们未来走向社会的问题时,陈校长的神情突然变得凝重起来。他告诉我们,来校的大多数志愿活动都是单一的、不连贯、不深入的,对学生们的生活并不能产生实质性的帮助。

七色花公司企划中心总监刘仁圣在和同学们愉快的沟通互动 

学生们到这里上学的目的,和正常学生一样,是想学习更多的社会技能,以便毕业后能和普通人一样,靠他们的社会竞争力立足社会,实现他们自己的价值与抱负。但目前,学校方面缺少社会机构对于拓展学生社会适应能力的深度支持,这使得他们缺少进一步接触社会,参与社会实践的机会。另一方面,他们需要来自普通人群的友谊,这对于帮助他们适应社会环境,提高社会认知以及心理承受力都会有很直接的助力。所以,他希望有爱心的社会人士,可以真正成为他们的朋友,成为他们与外界沟通的桥梁,让更多的人可以了解真实的他们,也让他们能更好地认识和适应社会。

13年来,七色花公司一直积极投身在不同的社会公益活动中,对于如何将公益活动落到实处,让公司、让社会的爱心最大价值化也颇有心得。而对于学校的特殊需求,七色花公司早已有初步的扶持共识。而此次前来,一方面是为了更准确地了解孩子们的实际需求,以便公司方面提供更长期更给力的帮扶;另一方面则是要与与陈校长仔细探讨,如何为学生们搭建与外界沟通的爱心“大桥”。我们相信,通过爱心桥的搭建,七色花公司的员工和顾客们,将会看到这个更真实的特殊群体,他们也将通过自己的努力,最大限度地帮助康复学校的学生。

七色花公司刘仁圣、Benny、尹美玲沉醉在孩子们的歌声中

 

康复学校的探访画面挥之不去,让我们不禁陷入了沉思。社会上的公益活动做了这么多年,到底要怎样做,才能让公益活动更多更好地落到实处,而不是流于形式,成为一场场不了了事的作秀?面对康复学校亟需社会实践基地的困境,面对学生们需要更多的融入外界正常人际圈的需求,七色花公司的长期帮扶计划该如何具体执行?该如何带动整个行业去承担属于我们的社会责任?该如何说服更多的社会组织参与到长期帮助这个特殊群体的重任中来?但是,七色花公司一定会一步一个脚印,将这条漫长的公益之路稳稳地走下去。也会努力推动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到这一回馈社会的征途中去,只有这样才能真真正正地帮到这群,比普通人更坚强更努力更辛苦的孩子们。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七色花公司在全力为社会创造经济效益的同时,更会不遗余力地承担起属于我们的社会责任,沿着这条任重道远的公益之路稳步前行。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