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科学运筹深化改革扎实工作 推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来源:青岛日报-- 2012-12-19 06:12:23 字号:TT

  市十五届人民政府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昨日上午举行,会议原则通过了即将提交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市长张新起主持会议并讲话,对一年来的政府工作进行了总结,就做好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把政府各项工作与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认真贯彻好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市委的要求,科学运筹,深化改革,扎实工作,推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张新起说,今年是本届政府施政的第一年,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市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发挥本土优势,振奋精神、拼搏进取,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实现了良好开局。

  张新起指出,回顾今年,展望明年,我们在工作中都注重把握并要继续把握好以下几个方面: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特别是今年在贯彻国家战略、担负国家使命等方面做了大量开拓性的工作,行动越来越自觉,方法越来越科学,成果越来越明显。二是认真贯彻落实市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在率先科学发展、实现蓝色跨越、建设宜居幸福的现代化国际城市方面有了较大突破。工作中,加快实施“全域统筹、三城联动、轴带展开、生态间隔、组团发展”的城市发展战略,努力寻标对标达标夺标创标,推动政府工作全面加速提升创新增效落实,并取得了明显成效。明年工作中,要继续坚持和把握好这些部署和要求。三是与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新要求相结合,努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今年的十件市办实事涵盖了市民衣食住行、生老病逝等多个方面,包括提高城乡低保标准、妇女住院分娩实施补助、免除居民基本殡葬费、提高新农合筹资标准、新增城乡就业等,目前已全部完成。今后的民生工作,要继续按照公共性、均衡性和基本性的要求,不断增加民生投入,提高民生质量。四是努力建设服务型政府。今年政府在行政审批、服务企业和市民、推进大项目建设及争取政策等方面全面提速,呈现了新气象。今后,政府各部门和政府工作人员要继续努力,主动、高效、热情地做好服务,当好人民公仆。

  张新起强调,明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第一年,也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做好明年的政府工作,要深入学习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全面落实十八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要以建党一百年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中国成立一百年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来激发使命感,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推进改革开放作为最大动力,把十八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用好现有的开放平台、政策和资源,走出去、引进来相结合,进一步发挥开放的潜力和优势,让青岛更好地融入国际。要强化改革意识和创新精神,以改革的思维来审视各项工作,守住底线、鼓励探索,自觉主动地推进各项改革创新,并把改革纳入考核指标,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张新起指出,在临近年底之际,各项工作要抓紧抓实,加快推进重点区域开发、重点项目建设和重点工作开展,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张新起还就扎实做好区划调整的后续工作以及做好元旦、春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市场供应等方面的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上,市委常委、副市长牛俊宪就《报告》的起草情况作简要说明。副市长徐振溪、王建祥、黄龙华、栾新,前湾保税港区管委会主任王怀岳出席会议。(记者 戴 谦)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