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残疾女孩让座拄拐而立 端坐者被骂脑残(图)

来源:武汉晚报-- 2012-12-10 15:03:45 字号:TT

武汉残疾女孩让座拄拐而立 网友:端坐者是脑残

武汉残疾女孩让座拄拐而立 网友:端坐者是脑残

    微博 @佳佩_zz:公交车上,上来一抱孩子的女人,我立马起身让了座。接着又上来一爹爹抱着孩子,然后我前面的女孩也站起来让座。我一看,让座的居然是位拄拐的残疾女孩,车上其他人都坐着不动,没人给这个可敬的残疾女孩让座位。看来,那些坐视而不见的人,心和大脑都是残疾的。

    记者微访(李红鹰):这是博主朱小姐12月5日下午4点半在一辆538公汽上看到的伤感一幕。

    538公汽行至珞喻路广埠屯站时,有几位乘客上了车,朱小姐起身把座让给了一位抱小孩子的女士。让座后,她来到后门旁,拉着门右边的一根柱子站着。这时她看到,原先坐在她前面的一位女孩也站起来,把座位让给了一位抱着孩子的爹爹。令朱小姐震惊的是,那女孩右臂下竟拄着一根拐杖,她的右腿蜷曲着,无法着地,一看就知是位残疾人。那女孩拄拐来到后门,抱着门左边那根柱子站定(右图)。

    朱小姐环视四周,离残疾女孩最近的是一个中年男士,他的身后坐着七八个年轻人,但他们都淡定地坐在那里无动于衷。

    又坐了3站,朱小姐下车时,残疾女孩还抱着柱子在那里安静地站着。女孩的脸背对着朱小姐,无法看到她的表情。朱小姐一直在想,也许她很坚强,根本没在乎大家的漠视?也许她很伤感,只是不想让大家看到?但无论如何,任何一个身心健康的乘客都不应该这样对待一位身残心善的女孩!

    有博友就此评论:有些人的身体是残疾的,但他们的心灵却是完好而美丽的;有些人的身体是完好的,但内心却是残疾而丑陋的。

    自己腿残拄杖,却起身将座位让给了别人,这样美好的事迹理应被社会传颂,被公众赞美。很想知道这位美丽的女孩身在何处,读者朋友,您认识她吗?请知情者看到微博后@武汉晚报或拨打本报寻找热线:13886158100。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