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男子冒充一杠三军官骗财骗色 致女网友怀孕 

来源:早报-- 2012-12-09 07:26:58 字号:TT

  早报讯 张某本有让人羡慕的幸福家庭,在其失业无所事事时竟上网冒充军官骗财骗色,最终落得锒铛入狱。昨日,记者从黄岛区检察院获悉,犯罪嫌疑人张某因涉嫌冒充军人招摇撞骗罪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冒充军官网钓女友

  张某本有着幸福的家庭,有温柔的妻子和可爱的女儿。今年7月份,张某失业在家,此后经常上网聊天并结识了女青年小丽。张某为了获取小丽的好感和信任,凭借自己曾经有过服兵役的经验,他谎称自己叫张岩,是现役军官,并称自己是“上尉军衔,一杠三星”,虚构自己有不错的家庭背景,并声称自己未婚,想与小丽谈恋爱。小丽听到张某有如此好的条件,同意与其谈恋爱,期间双方发生性关系并致小丽怀孕。张某得知这一情况后,欺骗小丽说过段时间陪她回老家见父母,并筹备结婚来稳住对方。

  编造谎言博取同情

  8月末,张某因没有经济来源,经济十分拮据,于是就产生了骗小丽钱财的想法。于是,张某编造其父亲因去旅游途中心脏病复发,在医院住院需要治疗费及抢救无效死亡后需要丧葬费等理由欺骗小丽,又编造一系列卖房救父、借高利贷等谎言博取小丽的同情,先后骗取小丽现金8000余元及联想笔记本电脑一台。

  期间,小丽多次提出去看望他的父亲,但是张某只是推脱不让见,更不提去他家的事,后小丽多次向其索要笔记本电脑,张某均以种种借口不予归还,并继续向小丽借钱,而且避而不见。小丽方才梦醒,惊觉被骗于是报案。后小丽假意借给张某钱,等他来拿钱时,被早已埋伏好的民警逮个正着。到案后,嫌犯张某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黄岛检察院检察官提醒广大网友,网络交友需谨慎,在这个虚拟世界里,切不可轻信陌生人,提高自我防范意识,不能像被害人小丽一般如此轻信他人,最终遭受感情和金钱的双重损失。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