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山东拟建济青南线高铁 青岛到济南1个半小时

来源:生活日报-- 2012-12-08 15:26:17 字号:TT

    生活日报12月7日讯 从7日召开的全省城镇化工作会议上获悉,未来我省将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完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会议透露我省正在规划济南到青岛的南线高速铁路,这条将经过临沂、日照的高铁建成后,济南到青岛只需要1个半小时。

    据介绍,我省将加快包括京九通道等在内的“四纵四横”铁路运输网络,优化港口布局,加快济南机场扩建和青岛机场迁建。加快青岛、济南等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力争到2015年建成100公里以上的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线路。

    此外,我省还将建设中心城市城际快速交通网络,推动青烟威城际铁路。会议透露,我省目前正在规划济南到青岛南线高速铁路,该铁路途经临沂、日照等地,全程一个半小时。按照我省中心城市城际快速交通网络建设计划,到2020年山东半岛城市群内主要城市将实现城际轨道交通相连。(记者 张璐)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