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坚强男生边考研边照顾病重父亲 白水炖白菜(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2-03 06:45:10 字号:TT

坚强男生边考研边照顾病重父亲 白水炖白菜

坚强男生边考研边照顾病重父亲 白水炖白菜

  母亲去年患病离世、父亲今年9月突发脑梗塞……家庭接连出现的变故并没有将山东科技大学测绘学院大四学生张刚击倒。他凭着自己的坚韧,从江苏连云港老家将丧失认知能力的父亲接到身边,一边照顾父亲、一边备战考研。由于家庭没了收入来源,张刚还要在校勤工俭学维持生计,上演了一部现实版的《背起爸爸上学》。

  母亲突然离世留下遗憾

  电影《背起爸爸上学》讲述了一个山区孩子在逆境中刻苦求学的故事,影片中,主人公石娃背起生病的父亲上学堂的一幕感动了很多人,他背起的不仅仅是生病的父亲,而是一个沉重而又充满希望的未来。而如今,山东科技大学测绘学院大四学生张刚,也将患病的父亲从老家接到自己身边,一边读书,一边照顾父亲,令人感动。

  23岁的张刚出生在江苏连云港赣榆县金山镇韦湖村一个普通农村家庭,母亲在家务农种地,父亲在外打工赚钱。一双儿女都考上了大学是老两口最值得骄傲的事,去年12月份,47岁的母亲突发急症不幸离世,正在青岛上学的张刚没来得及看母亲最后一眼,留下了深深的遗憾。“妈妈身体一直不好,患有高血压,原本还有一年就毕业了,想工作后挣钱带着妈妈去医院好好检查检查,没想到说没就没了。”说到这,张刚的眼圈红了。

1 2 3 ... 6 下一页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