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房贷新利率下月起兑现 50万贷30年一月少还166

来源:大众网-- 2012-12-03 06:54:05 字号:TT

  还有不到一个月迎来的新年,将会给房奴带来好消息。2012年年中的两次降息利好将于2013年1月1日“兑现”,50万元的房贷,如果贷30年的话,月供款将减少166元。

  今年6月和7月,央行连续两次降息,5年期以上贷款的基准利率从原先的7.05%,降到了目前的6.55%,降幅约为7.1%。与往年利率变化相同,对于很多老房贷客户来说,在调息的当年,影响都是纸面上的,今年两次降息的实惠并没有当即体现在月供款上。因为借款合同的调息方式主要有两种:一种是即时调息,在央行宣布加息的次月,就按新利率计算月供;还有一种是次年调息,央行宣布加息后,不立即重算月供款,而是从第二年起,执行新利率。据记者了解,岛城几乎所有的“房奴 ”的调息方式选的是后一种,也就是说,他们的月供款要到明年1月起才会减少。

  对于房奴来说,每月少还多少钱是实实在在的。以一笔50万元30年期的贷款为例 ,今年年初5年期以上贷款基准利率为7.05% ,选择等额本息方式偿还,今年每月还款金额为3343元。两次降息后5年期以上贷款利率降低为6.55%,同样一笔贷款,明年每月偿还金额3177元,每月减少了166元。

  “有三类人是不适合提前还贷的,一类是购房较早,采用公积金贷款或者获得7折或8折优惠利率的业主。”谭向荣说,第二类是使用等额本息还款法且已进入还款阶段中期的业主,这类人前几年还的钱中绝大部分都是利息,本金所占还款金额的比例非常低,因此提前还贷不划算。再一类就是未来有较大支出的客户,比如近期有生小孩、买车等计划。

  以往每年到了第四季度,各银行信贷额度都“捉襟见肘”。2日,记者采访了解到,交通银行青岛分行、青岛银行等岛城银行首套房贷最低仍然可以拿到8.5折的优惠。“房贷业务虽然不是很赚钱,但我们看重的是这部分客户的成长性。今年分行专门拿出额度来支持个贷业务和小微企业业务。这些业务,短期看来可能不赚钱,但从长远来看,还是具有投入价值的。”交通银行青岛分行个贷部于先生说,如果总行不出台强制性政策,今年他们不会取消首套房贷8.5折的优惠。(记者 肖良华)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