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羊肉低于30元/斤基本是冒牌 猪肉泡香精红白分明

来源:青岛晚报-- 2012-11-29 14:12:00 字号:TT

    一斤羊肉片能差14元

    在农贸市场内,记者看到很多肉铺店都在显眼位置摆放着“现切纯羊肉片”的牌子。有的店铺还将羊肉片的价格标在牌子上,最低的标价为18元一斤。记者在多个摊位询问后得知,在该农贸市场,现切羊肉片的价格从每斤18元、20元、25元、28元一直到最贵的32元。为何羊肉片的价格差异如此大呢?一个肉店的老板表示:“价格低的比较肥,羊腿肉的肉片也要比羊排肉的肉片贵,最贵的这种32元一斤的就是羊腿肉。”于是记者决定购买最贵和最便宜的两种羊肉片,但让人奇怪的是,多家店老板打量了记者一下后,都表示18元一斤的已经卖完了,记者随即购买了最便宜的羊肉片,价格为每斤25元。

    真假羊肉分辨有门道

    记者随后按照网上的方法鉴别两种价格不同的羊肉片。首先是闻味,羊肉片化冻后,32元一斤的羊肉膻味比较大,价格25元一斤的羊肉则基本没什么膻味。闻味只是最基本的方法,这一招不能百分百准确;第二招就是手撕法,25元一斤的羊肉片红肉与白肉颜色区分明显,用手指轻轻一撕即可裂开。32元一斤的羊肉片白肉与红肉相连接,纹理很清晰并且是自然的,撕开时有白肉连接,可以看到明显的脂肪膜;最后就是看肉的纹理,两种羊肉的红肉部分,可以明显的看到25元一斤的羊肉片纤维要粗于32元一斤的羊肉片。

    那么这种25元一斤的羊肉片就是假羊肉吗?记者随后在团岛市场找到了多年卖羊肉的赵刚,真假羊肉辨别对他来说非常简单。赵刚看过记者拿来的羊肉片后表示,25元一斤的羊肉确实是假的,用猪肉的瘦肉和肥肉挤压起来做成的,为了像羊肉一点,还会泡一下羊肉香精水,然后再冻起来制作成羊肉切片。记者购买的32元一斤的羊肉的确是真羊肉,而网上流传的这三招的确能辨别真假羊肉。(宋新华 马晓婷)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